FAQ:VMware VADP和vSphere Data Protection

日期: 2013-06-04 作者:Meredith Courtemanche翻译:李哲贤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Mware vSphere 5.1管理员可以在vSphere Data Protection和第三方备份工具之间自由选择——两者要与VMware vStorage API for Data Protection交付。在部署备份工具之前最好弄清楚VMware VADP和VDP常见的问题。 VMware Consolidated Backup从VMware vSphere 4.1版本之后就过时了。它的替代者VMware Data Recovery一直受到一些限制的困扰,促使VMware在vSphere 5.1版本中发布VDP(vSphere Data Protection)。

无论您选择VDP或别……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VMware vSphere 5.1管理员可以在vSphere Data Protection和第三方备份工具之间自由选择——两者要与VMware vStorage API for Data Protection交付。在部署备份工具之前最好弄清楚VMware VADP和VDP常见的问题。

VMware Consolidated Backup从VMware vSphere 4.1版本之后就过时了。它的替代者VMware Data Recovery一直受到一些限制的困扰,促使VMware在vSphere 5.1版本中发布VDP(vSphere Data Protection)。无论您选择VDP或别的备份工具,它们都会通过VMware vStorage API for Data Protection(VADP)交互。

什么是VMware vSphere 5.1 VADP?

VMware VADP在备份和恢复vSphere虚机方面有几个特性大大超出了之前的VCB(VMware Consolidated Backup):

  •单步实现从源到目标拷贝

  •CBT(变化数据块跟踪技术)

  •Volume Shadow Copy Service技术用于MS Windows 2008和2008 R2

  •支持Linux客机OS文件级的备份和恢复

  •内置虚机镜像恢复功能,无需VMware Converter

VADP只是VMware vStorage APIs的一部分,是帮助软硬件厂商把自己的产品跟VMware vSphere工具集成的子API软件集。

VADP备份和VCB一样需要来自同一个存储源吗?

在VCB中,代理服务器把备份软件连接到VMware虚机的文件系统LUN。虚机磁盘镜像的快照分配给代理,这样最小化了对正在备份虚机的性能影响,但是增大了对存储资源的压力。

VMware VADP通过虚拟代理支持无代理备份。每台ESXi宿主机可以支持尽可能多的虚拟代理。VADP把虚机快照发送给存储,这和VCB类似,但它支持CBT技术,仅保存从上个快照之后发生改变的数据块。备份工作通过任何可用的代理实现,而不需要担心哪个代理是分配给哪个主机的。

备份花费的时间要比VCB短吗?

CBT(改变数据快跟踪)技术减少备份时所需复制的数据量达99%。这跟差分快照、备份差异数据块和增量备份的概念类似。通过识别从上次备份之后发生改变的数据块——通常是平均服务器应用数据量的0.5%到1%,这样减少了第三方备份或数据保护软件的工作负载。

我需要第三方备份软件和VADP配合吗?

在vSphere 5.1中部署的VMware VDP工具完全集成到vCenter Serve。因为它提供了无代理的、基于磁盘的虚机备份到重复数据删除的存储,您不需要在每台虚机上安装备份代理来实现虚机和文件级的恢复。如果您使用VDP,可以通过vSphere Web客户端管理。每个vCenter Server实例可以通过VDP支持多达1000个虚机的备份和恢复。

我可以选哪些第三方备份工具?

VMware使用EMC的Avamar备份软件作为vSphere Data Protection的引擎,但是所有支持vStorage APIs的备份软件都可以和VADP合作。第三方厂商包括Veeam Software、Arkeia Software、CA、 IBM、EMC、Quest Software 、Symantec、Vizioncore、CommVault Systems和PHD Virtual Technologies。

作者

Meredith Courtemanche
Meredith Courtemanche

数据中心作者

翻译

李哲贤
李哲贤

TT虚拟化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