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VDI项目时要遵守的四条指导原则

日期: 2013-06-05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有人再三问我的一个问题是:“我们应该选择哪家厂商的VDI解决方案?”我的回答是,市面上的VDI解决方案都行;它们都有其优点和缺点。思杰无疑是市场领跑者,但是这并不是说你应该立马就此否定VMware、微软或戴尔等厂商的解决方案。时间已教会我们,VDI并不是绝对的东西,它并不适合每个人,也并不适合你的所有工作负载。即便那样,你在实施VDI项目时也要遵守下面几条指导原则。

1. 合理分析你的用户和工作负载

  这是极其重要的第一步,那样你可以确认哪家厂商的解决方案最适合自己的环境。在评估像思杰这些拥有多种解决方案的厂商时,这个决策显得尤为重要;这种情况下,你应该要问:“我为何应该使用XenDesktop或一体化VDI(VDI-in-a-Box)?”若合理分析工作负载、用户和未来的使用情况,就很容易回答这个问题。

  如果你希望从小处入手,以后逐渐扩大规模,并且牢牢控制成本(又希望工作负载与VDI兼容),那么不妨选择一体化VDI。如果你需要FlexCast提供的那种可扩展性和多样性,那么思杰提供了一条升级道路。如果你是一家使用VMware技术的公司,拥有纯VDI工作负载,那么不妨选择VMware View。当然,有些需求需要加以兼顾,比如广域网场景和CAD应用场景,所以从这个方面来看,就要确保你选择的那家厂商得到你拥有的应用的支持。

2. 说到基础设施,尤其是存储,就要把VDI工作负载与企业工作负载分离开来

  不这么做给坚持整合基础设施的企业带来了重大的棘手问题,我根本记不清这种事已发生多少回了。我还敢说,你应该考虑使用面向VDI工作负载的融合型基础设施,比如Nutanix及其他厂商的此类基础设施,它们有望降低总体拥有成本,并且让你可以根据需要进行扩展。当起初的VDI部署可能只面向400个用户时,这胜过非得事先购买数量庞大的基础设施。

3. 选择一种具有成本效益的端点,尤其是当你选择瘦客户机或零客户机时

  如果你决定使用售价为500美元的瘦客户机或甚至零客户机,此举就会大大增加你的资本开支。明智的做法就是,选择一种拥有片上系统(SoC)的设备;有些设备的单价可能不到250美元。我还会劝你把现有的PC改造成瘦客户机。你可能会说:“那样,我就需要管理另一个操作系统了。”虽然多半来说可能是这样,但是这的确降低了成本,而且你可能已经在管理环境中其他配置相似的物理机器。这些经过改造的PC不需要太多的管理;它们坏掉后,你之后可以把它们换成瘦客户机或零客户机。

4. 别忽视了网络,如果涉及广域网更是如此

  你需要考虑这一点:良好的使用体验需要100Kbps到2MBps的网速以及大约400KBPs的平均网速。虽说密切关注存储系统的每秒输入/输出操作次数(IOPS)很要紧,但网络带宽同样很重要,不超过100毫秒的网络延迟也极其重要:延迟越低,使用体验就越好。你会发现,延迟在200毫秒或以上会给使用体验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对需要多媒体的用户来说更是如此。

  在采用某款解决方案之前,必须考虑上述这些要点;但是请允许我再讲一个可能最重要的要点:应选择之前做过这项工作的集成商,并且可以向你证明:它有过成功实施的经验。这可能对你的VDI环境起到至关重要的影响。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