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移动设备上使用虚拟桌面打印功能:三大步骤

日期: 2013-06-19 作者:Alastair Cooke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如何在移动设备上使用虚拟桌面打印功能:工作原理》中,我们介绍了统一打印的工作原理,下面介绍移动打印的三大步骤。 移动打印的三大步骤   你可能正在通过移动设备访问虚拟桌面,那么iOS或者Android设备如何实现移动打印呢?   用于iOS或者Android移动设备的VDI客户端并没有提供统一打印支持。部分原因是因为有的移动操作系统没有提供打印支持,有的没有提供很好的打印支持。iOS设备能够通过同一网络中的Mac完成打印,也可以直接通过某些型号的网络打印机完成,也可以通过第三种方式(通常使用蓝牙或者USB线缆)将来自iOS以及Android设备的文档在各种类型的打印机上完成打印。

到目前为止……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如何在移动设备上使用虚拟桌面打印功能:工作原理》中,我们介绍了统一打印的工作原理,下面介绍移动打印的三大步骤。

移动打印的三大步骤

  你可能正在通过移动设备访问虚拟桌面,那么iOS或者Android设备如何实现移动打印呢?

  用于iOS或者Android移动设备的VDI客户端并没有提供统一打印支持。部分原因是因为有的移动操作系统没有提供打印支持,有的没有提供很好的打印支持。iOS设备能够通过同一网络中的Mac完成打印,也可以直接通过某些型号的网络打印机完成,也可以通过第三种方式(通常使用蓝牙或者USB线缆)将来自iOS以及Android设备的文档在各种类型的打印机上完成打印。到目前为止,上述解决方案都没有集成到VDI客户端中,因此在移动设备上访问虚拟桌面时完成打印需要经过以下三个步骤。

  首先,你需要获取要打印到文件中的项目。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打印到PDF”,但是源文档,比如Word文档,可能已经在文件中了,而且可以在移动设备上打开。为了将其转换到移动设备上,你需要将打印输出到一个文件中。

  第二个阶段是把文件传送到设备中。可以使用很多方法:使用文件同步工具比如Dropbox,将文档通过邮件发送给你自己或者通过文件共享或者SharePoint站点发送。VMware以及Citrix的文件同步工具是它们提供的VDI套件的一部分,为文件传送提供了帮助。

  一旦将文件传送到了移动设备之上,最后一个步骤就是打印文档。通常使用安装在移动设备上的第三方软件。因为应用厂商需要针对每一类型的打印机编写驱动程序,所以这些应用软件只支持范围有限的打印机。

  和统一打印相比,看起来在移动设备上实现打印要做很多的工作。这更像是用户自己创造的一个解决方案,而不是一种企业技术。

  你可能还注意到了几乎所有的过程都不是专门用于虚拟桌面打印;你可以使用这些方法打印一个在移动设备上创建或者访问的文档。我希望不久后主要的VDI产品能够集成iOS以及Android的打印应用,比如支持文件同步以及打印的Cortado Workplace、Cortado Workplace。实际上,Cortado的技术为VMware View提供了统一打印功能,因此我们可能将会看到VDI产品与移动设备的打印应用进行集成。

不支持打印并非很糟糕

  如果移动设备上的虚拟桌面用于访问安全的数据,那么不支持打印可能是件好事。将数据传送给打印机为数据丢失增加了机会。

  实际上,你可能将使用移动设备作为转向无纸化业务的一部分。如果被打印的副本交给客户符合审计以及法规要求,那么通过邮件发送PDF可能是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如果打印用于签名以及出版,那么你可以通过使用移动签名捕获应用在移动设备上完成签名。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