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OSP对比VMware Tools:简化Linux驱动更新

日期: 2013-06-20 作者:Sander van Vugt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假如你使用的是精简的Linux发行版,VMware OSP比VMware Tools更容易实现Linux客户端操作系统驱动的更新。 VMware OSP的优势   虚拟操作系统通过驱动和VMware hypervisor协同工作。VMware Tools是针对操作系统的一套工具集,在操作系统安装过程中可以提供档案文件,并帮助在操作系统上安装恰当的驱动程序和其他WMware Tools工具组件。客户端操作系统不管理VMware Tools,但是当更新Linux客户端操作系统时,可能造成VMware Tools驱动程序的损坏。

  Linux内核驱动必须和在用的某个特定内核版本号匹配。比如,如果你……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假如你使用的是精简的Linux发行版,VMware OSP比VMware Tools更容易实现Linux客户端操作系统驱动的更新。

VMware OSP的优势

  虚拟操作系统通过驱动和VMware hypervisor协同工作。VMware Tools是针对操作系统的一套工具集,在操作系统安装过程中可以提供档案文件,并帮助在操作系统上安装恰当的驱动程序和其他WMware Tools工具组件。客户端操作系统不管理VMware Tools,但是当更新Linux客户端操作系统时,可能造成VMware Tools驱动程序的损坏。

  Linux内核驱动必须和在用的某个特定内核版本号匹配。比如,如果你在一个SUSE Linux服务器上正在使用版本号为3.0.13-0.27的内核安装VMware Tools,驱动必须针对特定的内核版本进行编译。如果你想要通过更新内核来解决安全顾虑或者因为其他原因需要更新内核,VMware驱动将不能自动进行更新。这种版本之间的不同步可能导致虚拟机(VM)不能正常启动。

  相对来说,Operating system-specific packages(VMware OSPs)是一种更好的Linux操作系统驱动安装方式。VMware OSP可以将一个特定的VMware Repositories加入到Linux操作系统当中。Repositories可以在现在所有的Linux发行版本上进行软件安装和更新,并保持操作系统和软件的兼容性。当你想要更新内核来避免安全隐患时,所有特定的VMware包都将自动进行更新。

VMware OSP的缺点

  基于其通用安装的特性,VMware Tools几乎可以在任何Linux的发行版本上运行。VMware只是提供一个安装脚本,将所需要的软件编译到客户端操作系统。

  相比之下,VMware OSP针对不同的Linux发行版本需要使用不同的安装源。由VMware提供安装时需要的各Linux发行版本的所需OSP和所有需要的软件。这就意味着VMware在Linux客户端安装软件时承担了更多的责任,OSP只能用于大部分常用的Linux发行版本。

  VMware OSP支持的Linux客户端操作系统包括:

  • CentOS 4.0或更高版本

  •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3.0或更高版本

  • 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9或更高版本

  • SUSE Linux Enterprise Desktop 10或更高版本

  • Ubuntu LTS 12.04或更高版本

  • Ubuntu non-LTS 8.04或更高版本

  如果你使用不同的Linux发行版本, VMware Tools是在客户端操作系统上安装驱动的唯一选择。接下来请看《如何在SUSE Linux企业服务器上安装和更改VMware OSP》。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