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iSCSI、固态硬盘和VDI技术支持远程数据灾难恢复

日期: 2013-06-25 作者:Dave Raffo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2005年佛罗里达办公室因为飓风丢失长达三年的数据之后,法律公司Quarles &Brady重新思考了其远程办公室存储策略,以改善其灾难恢复计划——在所有的远程办公室增加EqualLogic SAN阵列。通过将iSCSI、固态硬盘(SSDs)和虚拟桌面基础设施等多种技术结合使用,公司能够在几个小时之内从任何灾难中恢复过来。

  “如果我没有丢掉工作的话,我有信心在四小时之内将任何业务服务器恢复运行。”法律公司的网络部经理Rich Raether表示。

  但之前的情况并非如此。公司在佛罗里达州的Naples办公室在2005年由于威尔玛飓风产生了数天的宕机。总部Quarles & Brady公司在美国有7个办公室,在中国有1个。

  在受到威尔玛袭击之前,公司数据中心使用了EMC 存储系统,但是在远程办公室中使用了小型服务器,并且没有共享存储。Raether表示连夜将LTO磁带库通过UPS从Milwaukee快递到远程办公室之后,灾难恢复计划才得以启动。当威尔玛到来时,Naples的用户去了酒店或者其他安全的地方,而并没有携带数据。

  就这在之后他开始寻找更好的远程办公室存储方案。他说在选择EqualLogic(被Dell收购之后才更名为EqualLogic)之前,他已经评估了来自EMC、NetApp和LeftHand(现在是HP公司的一个部门)等公司的系统。Raether表示他喜欢EqualLogic是因为其可以快速提供存储容量,并且阵列的基础价格已经包含了所有的管理软件。

  Raether说借助于EqualLogic基于阵列的复制技术、Riverbed公司的Steelhead 广域网优化设备和VMware的站点恢复管理器(SRM),他现在可以在45分钟之内对任何灾难进行故障转移。

  他说当2008年热带风暴费伊袭击佛罗里达时,他使用SRM来复制数据,随后关闭了在Naples的本地服务器。“我们在Milwaukee的主机上挂载了VMDK(虚拟机磁盘),启动了服务器,为他们重新分配了IP地址,恢复了所有在Naples的服务”,他说,整个恢复过程持续了45分钟。Naples办公室被关闭了两天,当时当律师们回到办公室时,数据依然还在。

  “任何人都可以进行故障转移,但是自动恢复较为复杂。EqualLogic将自动恢复特性整合到阵列当中,进行自动恢复只需要15分钟。”他说。

  Quarles & Brady公司现在有43个EqualLogic阵列,存储了超过500TB的数据。“我们拥有EqualLogic几乎所有的系列”Raether说。最近增加的是一台PS6010XVS 10GB以太网混合阵列,其16个磁盘中有一半是固态硬盘,另外一半是SAS磁盘。

  “如果有可能,我会将一切都放在SSD上”,Raether说。“人们都说这些磁盘已经损坏了,但是它们仍然在保修期之内,如果磁盘损坏了,Dell将会更换它们。我们把数据库放置在SAS上面,而将临时文件和日志文件放在SSD上。我们获得了将近一倍的性能提升。”

  SSD迟早会在公司的VDI实施当中派上用场。Raether说他的公司现在有大约450台使用Citrix XenDesktop的Windows 7虚拟桌面。他说VDI可以保证律师们不论在哪里工作,都可以随时访问他们的文件。

  “我们使用VDI的主要目的是让律师们能够进行远程连接,” Raether说。“我们的应用程序位于VDI主干上,其位于数据中心的服务器上,具有更好的性能表现。律师喜欢它们是因为他们可以在桌面端断开VDI会话,在星巴克使用笔记本恢复之前挂起的会话。所有的文档依然是打开的,就像刚才离开桌面的时候一样。”

  “比如,在芝加哥办公室的律师可以在中午离开芝加哥,下午两点到达Milwaukee,坐在会客办公室,就像在芝加哥一样使用他们的桌面。会议结束之后,他们在酒店登记入住,远程登录之后,他们依旧可以使用同样的桌面。借助于Citrix receiver客户端,我们想在iPad上实现同样的功能。”

  他说公司通常会在早上8点到9点之间遇到启动风暴,但是虚拟桌面的启动时间通常只有不到15秒。

  Quarles & Brady在公司去年更换了EMC boxes之后就去掉了光纤通道。但是公司仍然在Milwaukee和Phoenix的办公室使用EMC的数据域复制进行目标文件备份。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Dave Raffo
Dave Raffo

TechTarget存储网站高级新闻总监。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