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erver 2012中如何实现Hyper-V在线存储迁移

日期: 2013-06-30 作者:Rob McShinsky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线存储迁移取代了原来名不符实的快速存储迁移,是Hyper-V最新版本中一个很受欢迎的新功能。在线存储迁移允许管理员将处于运行状态的虚拟机的部分相关或全部文件在线迁移到另一个存储中。   在Windows Server 2012之前, Hyper-V的这一特性称为快速存储迁移,需要在系统中心虚拟机管理器的帮助下完成虚拟机在不同存储之间的迁移。这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但是“快速”的定义往往意味着1到15分钟的服务中断。

在迁移过程中服务器不会重启但是为了将内存迁移至新的路径虚拟机会被置于暂存状态。内存的大小以及网络传输速度决定了服务中断的持续时间。   在线存储迁移已经包含在Hyper-V的基本产品……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线存储迁移取代了原来名不符实的快速存储迁移,是Hyper-V最新版本中一个很受欢迎的新功能。在线存储迁移允许管理员将处于运行状态的虚拟机的部分相关或全部文件在线迁移到另一个存储中。

  在Windows Server 2012之前, Hyper-V的这一特性称为快速存储迁移,需要在系统中心虚拟机管理器的帮助下完成虚拟机在不同存储之间的迁移。这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但是“快速”的定义往往意味着1到15分钟的服务中断。在迁移过程中服务器不会重启但是为了将内存迁移至新的路径虚拟机会被置于暂存状态。内存的大小以及网络传输速度决定了服务中断的持续时间。

  在线存储迁移已经包含在Hyper-V的基本产品中了,不需要再使用SCVMM了。在线存储迁移过程与在线迁移有所不同,所谓在线迁移是指与虚拟机相关的文件在迁移过程中保存在相同的位置,但是虚拟机文件的链接或者指针迁移到了第二台主机上。

为什么使用在线存储迁移?

  在我的实验中,我有一个永恒的需求,那就是将虚拟机或者虚拟机存储迁移到性能更好的硬件或者迁移出较旧的硬件。需求不仅包括主机服务器还包括存储基础设施。在硬件生命周期中为了实现更大的灵活性,可以使用在线存储迁移特将虚拟机性迁移到新的SAN、SMB存储或者本地存储。你还可以在日常的存储管理中使用在线存储迁移,比如当特定的卷容量使用较多或者有一些需要高磁盘I/O的虚拟机位于同一个存储卷上时就需要使用在线存储迁移功能。在这些情形下,将虚拟机在线迁移至另一个存储卷是保持虚拟环境和谐的一个非常有价值的工具。

如何执行在线存储迁移

  你可以按照以下例子使用PowerShell执行在线存储迁移:

  Move-VMStorage –VMName <VMNAME> -DestinationStoragePath D:<DESTINATIONPATH>

  你还可以通过Hyper-V管理控制台按照如下步骤进行在线存储迁移:

  1.右键单击你想迁移的虚拟机然后选择迁移。

  2.在“开始之前”页面单击下一步

  3.在“选择迁移类型”页面,选择迁移虚拟机存储单选按钮并单击下一步。

  4.在“存储迁移选项”页面,选择将虚拟机的所有页面迁移至单个存储。

  如果想要进行一些高级设置,你可以将构成虚拟机的不同文件(例如VHDX、XML、BIN)迁移至不同的存储路径中。为了便于管理,大多数管理员将所有的文件都保存在同一个存储目录中。

  5.在“为虚拟机选择新存储路径”页面,单击“浏览”按钮并选择计划放置虚拟机的存储卷。

  为了更好地组织存储卷上的文件,需要创建一个放置文件的新路径或者在向导中输入你想创建的目录名。

  6.在完成迁移向导页面单击完成并等待迁移过程完成。在迁移过程中虚拟机将保持运行状态。为了进行测试,你可以设置持续的ping命令 Ping <ServerName> -t 检查服务器的可用性。当存储迁移完成时会丢一个ping包。

  在下一篇文章中,我会介绍在使用在线存储迁移特性时如何同时执行多个在线存储迁移任务以及规避性能瓶颈以及宕机的操作指南。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