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ix VDI选项对比:XenDesktop vs. VDI-in-a-Box

日期: 2013-07-15 作者:Alyssa Wood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用户在使用Citrix VDI时面临两种选择:XenDesktop和VDI-in-a-Box。每种选择都具备不同的特性、支持以及管理功能,更不用说两者之间的成本差异了。 Citrix XenDesktop是厂商专有的VDI平台,集成了XenApp,提供桌面虚拟化以及应用交付,企业版以及白金版中提供了该软件。Citrix VDI-in-a-Box是一款专为中小企业提供的一体化VDI软件。

该产品更加适合中小企业,因为中小企业通常具备低端硬件而且对服务器进行很少的配置就能够运行VDI-in-a-Box。 如果你决定使用Citrix提供的产品进行桌面虚拟化,那么需要了解这两大平台及其区别。让我们一起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用户在使用Citrix VDI时面临两种选择:XenDesktop和VDI-in-a-Box。每种选择都具备不同的特性、支持以及管理功能,更不用说两者之间的成本差异了。

Citrix XenDesktop是厂商专有的VDI平台,集成了XenApp,提供桌面虚拟化以及应用交付,企业版以及白金版中提供了该软件。Citrix VDI-in-a-Box是一款专为中小企业提供的一体化VDI软件。该产品更加适合中小企业,因为中小企业通常具备低端硬件而且对服务器进行很少的配置就能够运行VDI-in-a-Box。

如果你决定使用Citrix提供的产品进行桌面虚拟化,那么需要了解这两大平台及其区别。让我们一起来把这个问题弄清楚吧。

XenDesktop vs. VDI-in-a-Box:可扩展性及价格

一般来讲,XenDesktop看起来更加符合企业VDI部署的需求,但是VDI-in-a-Box几乎具备与XenDesktop相同的扩展性。在VDI-in-a-Box环境中增加更多的用户很容易,只需要使用VDI管理设备然后通过配置向导就可以实现。扩展XenDesktop要更为复杂因为在部署桌面时面临更多的选择(资源池、绑定等等)。

VDI-in-a-Box的价格比XenDesktop的一半还低,这和XenDesktop的版本以及附加软件有关。大多数用户购买了不包括附加软件的VDI-in-a-Box,但是请注意,VDI-in-a-Box产品并不包括XenApp许可(而XenDesktop包括了)。

XenDesktop vs. VDI-in-a-Box:部署及配置

XenDesktop和VDI-in-a-Box几乎能够在任何hypervisor上运行,其中包括VMware ESXi,微软的Hyper-V以及Citrix XenServer。

在部署XenDesktop时,必须安装一些不同的组件,这包括Web接口、XenApp以及部署服务。而VDI-in-a-Box只需要在服务器上安装一个软件包,而且能够通过单个URL以及控制台进行管理。尽管Citrix减少了管理XenDesktop所需要的控制台的数量,但是仍然需要两个独立的组件对XenDesktop平台进行管理与监控。

XenDesktop vs. VDI-in-a-Box:管理

VDI-in-a-Box的管理任务要比XenDesktop更简单。尽管XenDesktop允许通过PowerShell命令实现自动化,但是其他软件使用向导并对配置选项进行限制。

提到用户管理,XenDesktop需要使用活动目录。VDI-in-a-Box可以使用活动目录但是也可以访问内部用户数据库,而这在中小企业中是很常见的。

Citrix VDI选项在管理以及复制桌面镜像的方式上存在差异。XenDesktop使用镜像的不同版本管理桌面镜像,而VDI-in-a-Box并没有使用版本控制。相反,VDI-in-a-Box使用简单的向导准备镜像,然后允许管理员拷贝镜像并进行编辑。

XenDesktop vs. VDI-in-a-Box:特性集合

在谈到图形交付以及高可用性这两大重要特性时,XenDesktop和VDI-in-a-Box之间存在重大差异。

如果你需要向虚拟桌面交付高端的图形应用,Citrix建议使用XenDesktop企业版或者白金版中提供的HDX 3D Pro特性。VDI-in-a-Box并不支持HDX 3D;它只支持通过网络交付虚拟桌面所需要的基本的HDX远程显示协议技术。

XenDesktop针对高可用性提供了更多选择。两款产品都支持共享存储以及冗余,但是VDI-in-a-Box高可用性是内置的而且不能使用中央数据库。为简便起见,VDI-in-a-Box通过增加第二台主机提供高可用性支持。

VDI-in-a-Box的最新版本通过增加对Windows 8的支持以及远程用户单点登录减少了与XenDesktop之间的差异。VDI-in-a-Box 5.2能够与Citrix云网关进行集成,允许用户通过更多的设备访问VDI-in-a-Box虚拟桌面。

作者

Alyssa Wood
Alyssa Wood

特约作者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