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机备份与恢复技术纵览:VMware VADP vs. SRM

日期: 2013-07-17 作者:Brian Knudtson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上半部分我们在《虚拟机可用性技术纵览:VMware HA vs. FT》中对比了HA与FT特性,及使用HA与FT的特定场景。这里继续介绍虚拟机备份与恢复技术VMware VADP vs. SRM。 虚拟机备份与恢复:VMware VADP vs. SRM VMware引入了VADP,为vSphere用户提供了备份应用程序直接访问虚拟机文件的一个标准API集合。如果备份工具厂商选择使用VADP,那么VADP的变化块追踪技术使主机能够追踪上次备份完成后虚拟机文件发生变化的数据块。

尽管没有实现虚拟机自动恢复,但是VADP允许组织将虚拟机备份为易于恢复的格式而且只需要对配置进行很小的调整就能够执行。 ……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上半部分我们在《虚拟机可用性技术纵览:VMware HA vs. FT》中对比了HA与FT特性,及使用HA与FT的特定场景。这里继续介绍虚拟机备份与恢复技术VMware VADP vs. SRM。

虚拟机备份与恢复:VMware VADP vs. SRM

VMware引入了VADP,为vSphere用户提供了备份应用程序直接访问虚拟机文件的一个标准API集合。如果备份工具厂商选择使用VADP,那么VADP的变化块追踪技术使主机能够追踪上次备份完成后虚拟机文件发生变化的数据块。尽管没有实现虚拟机自动恢复,但是VADP允许组织将虚拟机备份为易于恢复的格式而且只需要对配置进行很小的调整就能够执行。

为了实现基于vSphere的整个数据中心的自动恢复,可以尝试一下VMware提供的附加产品SRM。SRM基于vSphere或者基于阵列的存储复制技术,将虚拟机复制到恢复站点。你需要在恢复站点配置完整的vSphere基础设施。一旦恢复站点的数据是可用的,SRM将会自动执行相应的操作确保位于恢复站点的vSphere主机能够使用存储,以合理的顺序注册并重新配置并开启虚拟机。和其他的备份以及恢复计划相比,SRM能够显著减少与数据中心发生故障相关的宕机。一定要在SRM计划的业务层面而不只是在技术方面投入时间及精力。

正确地使用VMware提供的所有可用性技术能够显著改善基于虚拟机的应用程序的可用性。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