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vSphere DRS之配置篇

日期: 2013-07-21 作者:Mak King翻译:李哲贤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上节我们介绍了VMware vSphere DRS的功能,如果你想使用该工具,注意一件事情:不是所有的vSphere版本都有DRS。另外还将介绍如何配置和运行DRS。 DRS需求:不包含所有vSphere版本 截止2013年4月,VMware还没有在所有授权包中集成vSphere DRS。要获得DRS功能,您需要购买vSphere Enterprise或vSphere Enterprise Plus级别的授权。

VMware在vSphere Standard、Essentials或 Essentials Plus版本中都省略了DRS。把DRS定位限于更为高级(和昂贵)的vSphere方案中,VM……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上节我们介绍了VMware vSphere DRS的功能,如果你想使用该工具,注意一件事情:不是所有的vSphere版本都有DRS。另外还将介绍如何配置和运行DRS。

DRS需求:不包含所有vSphere版本

截止2013年4月,VMware还没有在所有授权包中集成vSphere DRS。要获得DRS功能,您需要购买vSphere Enterprise或vSphere Enterprise Plus级别的授权。VMware在vSphere Standard、Essentials或 Essentials Plus版本中都省略了DRS。把DRS定位限于更为高级(和昂贵)的vSphere方案中,VMware可能会阻碍小型IT机构接受DRS。如果您保持中立态度,可以测试DRS来决定是否这些优势值得花钱购买对应的vSphere版本,以及适合您的特殊使用环境。

要开启和使用DRS,您需要集群中至少2台服务器,而且它们必须支持vMotion。在只有一台宿主机可选的环境中,DRS不能实现负载均衡或提供VM初始安装建议。

DRS将接管的VM磁盘需要位于可以被集群内主机共享访问的存储设备上。否则,您无法在宿主机之间迁移VM。

如何配置和运行DRS

DRS的配置很简单。一旦您在vSphere中配置了集群,右键单击目标集群并选择Edit Settings。出现的选择框中的选项为Turn On vSphere DRS。vSphere DRS菜单提供了额外的DRS选项,例如 不同的自动化级别 (纯手动、半手动、全自动和设置迁移条件)。

VMware对每个选项提供了简单清晰的解释。但是您需要很好地理解自己的独特环境,做出最适合的选择。

另外,vSphere在DRS的设置上提供了更为精细的手动配置管理,例如关联规则、找到底层的vSphere DRS和规则。例如,当您了解到特定的VM跟其它的VM交互密切,关联规则可以让特定的VM留在某台宿主机上。反关联规则将会迫使VM运行于不同的宿主机上。这种规则的使用举例,如果一台宿主机失效,位于其它宿主机上的反关联VM将不会受到影响。

要想简单地了解vSphere Client现有的DRS配置情况,选中集群,然后点击DRS页。这里会显示您集群的属性,此外还有Recommendations、Faultsand History选项。要启用DRS建议,选择Run DRS,将会生成一组改善建议,您可以通过选择 Apply Recommendations来执行。History显示出过去的动作。我建议在任何时候您对vSphere做了大改动之后都运行一次Run DRS,例如增加、移除或迁移多个VM之后。这是主动保持集群运行效率的好方法。

DRS是一个设计精良、有效的vSphere工具,可以优化硬件资源使用情况。如果您遇到对应的vSphere版本和硬件需求,请尝试DRS。

作者

Mak King
Mak King

虚拟化和应用专家

翻译

李哲贤
李哲贤

TT虚拟化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

  • 调整vSphere DRS高级特性以提升性能表现

    VMware vSphere中的分布式资源调度DRS特性可以大幅度地提高IT资源的使用效率。有经验的系统管理员可以通过vSphere DRS高级特性来手动配置虚拟机……

  • VMware vSphere DRS之功能篇

    VMware的DRS(Distributed Resource Scheduler)是很多vSphere环境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且只需简单的配置和操作。但是,不是所有的vSphere版本都包含D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