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VMware vCenter SRM时的三大注意事项:虚拟机布置

日期: 2013-07-25 作者:Scott Lowe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Mware vCenter站点恢复管理器(SRM)可以作为实施虚拟化环境灾难恢复(DR)计划的一个有效工具。它可以在数据中心和灾难恢复站点之间实现自动化故障转移,在不中断生产环境的情况下对故障转移计划进行测试。对于关键业务环境必不可少:它可以保证应用程序的正常运行时间并减少灾难恢复计划的测试。 但是如果在实际部署SRM之前没有对一些关键因素进行考虑,你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

事实上,安装VMware SRM是实施SRM的最后一步,在你理解和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之后,才应该进行部署。这篇文章列出了三个特别注意事项:虚拟机(VM)布置、应用程序依赖关系和全面的灾难恢复计划。第一部分我们先来看虚拟……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VMware vCenter站点恢复管理器(SRM)可以作为实施虚拟化环境灾难恢复(DR)计划的一个有效工具。它可以在数据中心和灾难恢复站点之间实现自动化故障转移,在不中断生产环境的情况下对故障转移计划进行测试。对于关键业务环境必不可少:它可以保证应用程序的正常运行时间并减少灾难恢复计划的测试。

但是如果在实际部署SRM之前没有对一些关键因素进行考虑,你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事实上,安装VMware SRM是实施SRM的最后一步,在你理解和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之后,才应该进行部署。这篇文章列出了三个特别注意事项:虚拟机(VM)布置、应用程序依赖关系和全面的灾难恢复计划。第一部分我们先来看虚拟机布置。

虚拟机布置

对于VMware SRM,简单地将所有的虚拟机存储在一个SAN当中是远远不够的。对于成功的SRM部署,虚拟机在存储区域网络(SAN)中的位置也是十分重要的。

为什么虚拟机位置十分重要?首先,虚拟机位置可以影响SAN的复制。VMware SRM依赖于SAN提供的复制技术。VMware SRM不能管理或者提供这种技术;它需要的只是其可用、恰当配置和可操作性。大多数SAN复制技术在逻辑单元号(LUN)层进行复制,意味着只能以整个LUN决定是是否复制。这样的结果是,组织必须确保需要通过VMware SRM 保护的虚拟机被存放于同一个可被复制的LUN当中(否则SRM将不能提供保护)。一些组织可能会在第一次安装和配置SAN复制时考虑解决虚拟机放置问题。如果没有,就需要在安装SRM之前解决这个问题。幸运的是,你可以使用VMware Storage VMotion实现在没有宕机的情况下将虚拟机在数据存储间进行迁移。

其次,虚拟机位置重要的原因是VMware SRM在操作时需要同时移动整个LUN(或者 数据存储)。在SRM故障转移过程中,有些虚拟机不能同时进行移动,就需要将它们放置于不同的 数据存储当中。只有当灾难恢复过程中,位于同一个 数据存储的所有虚拟机可以同时进行故障转移的情况下,才可以将虚拟机放置于同一个 数据存储当中。同样,Storage VMotion可以在没有产生宕机的情况下将虚拟机移动到恰当的 数据存储之中。

为了解决这个注意事项,组织需要在文档中明确规定虚拟机在SAN中的存储位置。一旦位置被确定下来,就需要对一些虚拟机进行迁移,比如将虚拟机移动到可复制的LUN之中,实现通过VMware SRM进行保护。直到SRM实施过程中才会进行另一部分必要的迁移。拥有这些文档可以简化之后的迁移过程。

虚拟机布置先介绍到这里,接下来请看《部署VMware vCenter SRM时的三大注意事项:应用依赖与详尽计划》。

作者

Scott Lowe
Scott Lowe

Scott Lowe是ePlus Technology公司的高级工程师。他拥有广泛的经验,尤其是在存储区域网络、服务器虚拟化、目录服务和互操作性这样的企业技术方面。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