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移动设备管理清单(下)

日期: 2013-08-04 作者:Lisa Phifer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企业移动设备管理清单(上)》中我们介绍了移动资产库、移动设备供应以及移动软件分布三个大方面。这里我们来看看安全和成本方面的内容。 移动安全管理  手持设备、设备和安全管理趋向融合。很多MDM提供移动OS中缺失的基本安全功能。

用户认证:如何认证访问移动设备的用户?一些MDM集成到企业目录中,解决无网络连接情况下的用户认证。 密码政策加强:在重置之前,允许多少个登录用户?紧急呼叫可以避开身份验证吗?很多MDM代理可以增强这些和其他密码政策,不只是OS的PIN。 远程设备擦除:你需要擦除一个远程移动设备?例如,MDM通常可以在连接到下一个服务器或者一收到SMS时,删除数据或硬件复位丢失的智能手……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企业移动设备管理清单(上)》中我们介绍了移动资产库、移动设备供应以及移动软件分布三个大方面。这里我们来看看安全和成本方面的内容。

移动安全管理 

手持设备、设备和安全管理趋向融合。很多MDM提供移动OS中缺失的基本安全功能。

用户认证:如何认证访问移动设备的用户?一些MDM集成到企业目录中,解决无网络连接情况下的用户认证。

密码政策加强:在重置之前,允许多少个登录用户?紧急呼叫可以避开身份验证吗?很多MDM代理可以增强这些和其他密码政策,不只是OS的PIN。

远程设备擦除:你需要擦除一个远程移动设备?例如,MDM通常可以在连接到下一个服务器或者一收到SMS时,删除数据或硬件复位丢失的智能手机。

白/黑列表和设备限制:MDM可能需要某些业务应用而禁止其他应用。同样,控制设备设置的MDM可以帮助你禁用高风险接口和无线选项。

安全通信:如何保护敏感的MDM通信(例如配置更改,软件包)?一些MDM提供自己的安全渠道而不依靠操作系统或第三方协议。

移动数据保护

在任何移动设备上,数据是最敏感的企业资产。MDM可以帮助你保留和保护移动数据。

数据加密:你想通过加强硬件或软件加密的方法来组织对移动设备数据的非法访问?很多移动设备提供硬件加密功能,其他的可以安装或激活第三方加密技术(如安全数据储物柜、自加密企业应用)。

备份/恢复:当移动设备损坏或被盗时,如何防止数据丢失?大多数移动设备支持设置的无线备份以及云备份服务内容的恢复。考虑你是否还需要将企业应用程序数据备份到IT控制备份服务器。

数据跟踪:你需要对复制到移动设备或从移动设备复制的企业数据进行审计追踪?一些MDM可以控制和敏感文件报告进行无线同步传输或传输到可移动媒体。

监控和帮助台支持

移动设备的总体成本远远超过硬件/软件的购买成本。随着时间的推移,MDM应该可以通过减少维护和支持成本完成自身支付。怎么办呢?

自助:IT是否可以放弃一些高成本的管理任务?一些MDM包括自助门户网站,提供用户启动设备登记、密码重置或恢复、可选包下载和数据恢。

诊断:当问题出现的时候,你的帮助台需要检查什么?MDM不仅提供预期设置,还提供实时状态和健康信息(如内存、电池、网络连接)。

远程控制:当远程用户需要帮助是,你的帮助台能做什么呢?许多MDM包括遥控功能(如屏幕共享),支持员工与离线移动设备进行实时交互。

审计和遵从性:你能证明移动设备遵守国家政策和/或行业隐私政策吗?MDM可以帮助你自动化远程评估、修复,提供合格报告。    

活动报告:你对移动用户的活动,如与业务服务器和网络的交互活动,有多深刻的洞察力呢?大多数MDM会提供历史报告,但请仔细观察报告是否抓住了你所需要知道的信息。

你的公司可能不需要这个清单上的所有选项,任何单一的MDM产品也不可能涵盖所有的这些。相反,把这个检查表看作是一个菜单。一些因素只是传统桌面管理需求的变体,而其他的可能是新的和陌生的。在为你的员工制定企业移动管理政策之前,请尝试使用MDM,并获得一些移动用户和设备管理经验。

作者

Lisa Phifer
Lisa Phifer

Lisa Phifer owns Core Competence Inc., a consultancy specializing in safe business use of emerging Internet technologies.

相关推荐

  • 如何选择正确的EMM供应商?

    企业移动管理(EMM)是一种相对较新并快速发展的技术。选择正确的企业移动管理厂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 VDI与MDM错误的预测和宣传影响了IT预算

    IT市场分析公司在关于技术采用方面进行伟大的预测,引导技术供应商们为下一个热门技术投资,但是关于VDI MDM等技术的错误预测和宣传,影响了IT预算。

  • 移动设备管理手册

    无论IT人员是否关注移动设备、应用或信息管理,移动设备已经涌入企业,随之而来的移动设备管理软件已经引发了企业对移动设备管理的争论。本期技术手册介绍企业移动设备管理与Citrix XenMobile解决方案。

  • 智能手机厂商瞄准BYOD企业

    据分析师称,智能手机厂商在过去的几年中专注消费市场,导致激烈的竞争和更低的利润,现在他们将目光转向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