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OD vs. COPE:企业设备所有权问题卷土重来

日期: 2013-08-14 作者:Robert Sheldon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谈到企业移动设备,现在出现了一个新的争论:BYOD还是COPE。 看起来“携带自己的设备”(BYOD)并没有按照人们预想的趋势发展。BYOD带来了许多安全隐患和管理顾虑。当移动设备不属于企业时,员工可以使用它们做任何事情, IT部门几乎不可能对此加以限制。

COPE即“企业所有,个人使用”,可以解决一些BYOD带来的麻烦。在不剥夺用户使用权的情况下,将一些控制权交还给IT部门,COPE为商业提供了一种新的认可和鼓励消费化的方式,可以提高生产效率。 首先,设备是归企业所有的。在COPE模型中,员工使用由企业分发和批准的设备而不是他们自己的设备进行工作。

尽管这种想法听起来又退回到IT控制时代——B……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谈到企业移动设备,现在出现了一个新的争论:BYOD还是COPE。

看起来“携带自己的设备”(BYOD)并没有按照人们预想的趋势发展。BYOD带来了许多安全隐患和管理顾虑。当移动设备不属于企业时,员工可以使用它们做任何事情, IT部门几乎不可能对此加以限制。

COPE即“企业所有,个人使用”,可以解决一些BYOD带来的麻烦。在不剥夺用户使用权的情况下,将一些控制权交还给IT部门,COPE为商业提供了一种新的认可和鼓励消费化的方式,可以提高生产效率。

首先,设备是归企业所有的。在COPE模型中,员工使用由企业分发和批准的设备而不是他们自己的设备进行工作。尽管这种想法听起来又退回到IT控制时代——BYOD想要避免的一个现象——“个人使用”意味着IT会放松对其的控制。在COPE中,员工可以使用企业设备来完成一些私人工作。员工可以按照他们的意愿发送邮件、短信、使用推特或愤怒的小鸟。

BYOD和COPE评估对比

许多消费者十分喜欢他们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这种情况在短时间之内不会发生改变。根据2013年消费者电子协会的调查,智能手机和平台电脑的销量年增长速度比任何其他的家庭电子产品都快。因为消费者十分钟爱他们的手中的设备,所以也乐于将它们带到工作地点。

许多组织已经接受了电子设备潮流,并且尽可能地接受和使用它们,以方便员工选择设备、应用和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其个人和商业需求。一些公司已经通过这种做法提高了员工的工作热情和工作效率,并且节约了开支。其他的组织也对BYOD项目非常满意,因为可以培养员工使用移动设备工作的习惯。

但是最难管理的是,BYOD需要IT部门管理和控制许多错综复杂的应用、服务和设备类型,管理员不得不寻找合适的方法来确保承诺和数据安全。BYOD在管理方面已经有了很大的进展,但是安全问题仍然是一个很大的顾虑。

COPE可通过简化IT部门对于设备的监控和保护来减少一些安全隐患。因为它们的所有权是企业的,同时可以提供与BYOD相同的好处。通过COPE,用户仍然可以选择他们想要使用的设备、服务和应用,但是IT部门可以对选择的内容、如何实施和相关开销加以限制。与其在私人设备上为数据安全和设备管理构建空间——就像在BYOD环境中使用一个安全环境——COPE允许管理员在一个为个人准备的、拥有全部管理权限的设备上创造空间。

COPE模型还可以在法律法规方面帮助IT部门。比如,一些欧洲国家禁止公司删除私人设备上的数据;如果员工将设备丢失,IT部门对于组织敏感数据丢失无计可施。COPE可以免于这种顾虑,因为设备是属于公司的,所以必要的时候,IT部门有权通过远程方式将设备上的数据格式化。

组织还可以安装管理软件、应用补丁和更加轻松地将COPE中的设备加入MDM系统。这个模型还有利于组织更好的协商服务合同、资金使用、成批购买设备和在其他方面节约开支。公司甚至可以决定支持哪种设备、服务和应用。尽管BYOD项目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供这种控制,但是IT部门仍然难以组织员工使用可能会损害公司业务的服务和应用。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