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CEO:OpenStack不适合企业

日期: 2013-08-15 作者: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近日,VMware CEO帕特基辛格表示他不看好开源云项目OpenStack会在企业级市场大放异彩,他说其只不过是让服务供应商构建公共云的一个平台。

那么,OpenStack会部署在哪里呢?基辛格在接受Network World采访时说,他不认为OpenStack会在企业级市场获得巨大成功,因为它只是一个构建云的框架。已经大量采用或广泛部署VMware的用户没必要使用它,增加的转换成本也不见得有效果。不过OpenStack能在云供应商、服务供应商那发光发热,这个领域是VMware在过去未触及到的,因此,VMware的策略是他们相信打开了一个新的市场。

虽说如此,基辛格也表示VMware承诺支持OpenStack是个很重要的战略。VMware会确保其产品与服务在基于开源平台上的云环境可用。所以,基辛格说OpenStack为VMware带来了全新机会,渗透到服务供应商市场。“我们看到(OpenStack)是扩展我们疆土的机遇。”他表示。

OpenStack支持者不同意开源平台对企业无意义的观念。“我们已经看到来自全球服务供应商的强烈需求,我们也看到中大型企业对OpenStack、托管私有与混合云的需求,”OpenStack公共关系经理Lauren Sell写到。彭博社、百思买、Cisco WebEx等都分享了他们使用OpenStack的经验。

基辛格的评论当然是从他自己公司的利益角度出发,VMware想成为企业构建私有云的平台,所以OpenStack是其竞争对手。此外,使用OpenStack的公有云供应商最终为其企业客户提供的是开源平台。

OpenStack目前处于早期阶段,但VMware与OpenStack之间已经纠缠不清。在问及OpenStack比VMware更开放时,VMware云负责人Mathew Lodge将这个开源厂商叫做“丑陋的姐妹”。

业内分析师表示,VMware仍然是并将继续统治企业虚拟化与私有云部署市场是毫无疑问的。OpenStack其实就是服务供应商的一个平台。不过,随着企业持续转向服务供应商,获得IaaS私有与公有云服务,开始只是尝鲜,随后会将公司的数据中心都迁移。尤其是电信运营商和web与云托管供应商,他们会选择最佳平台支撑其云服务。

如此看来,VMware与OpenStack之间还有一场持续战要打。您觉得是虚拟化领域霸主VMware会胜利,还是风头正劲的开源OpenStack会逆袭?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