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会预热:VMworld 2013不可错过的五件事

日期: 2013-08-25 作者: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在过去十年,VMware毫无置疑成为一家伟大的公司,引领了服务器虚拟化的计算潮流。现在,该公司急切希望扩展到服务器虚拟化之外,囊括眼下风头正劲的云计算,以及网络和存储虚拟化。这个愿景统统包含在VMware近年来一直宣传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SDDC战略中,在即将在美国旧金山开幕的2013 VMworld大会上,您将获得更多这方面的信息。

但是通往SDDC的道路充满荆棘。企业对于完全拥抱云还是心存疑虑。网络虚拟化也未经市场验证,而存储虚拟化的益处也不完全清晰可见。同时,VMware还面临来自竞争对手微软占据前前端hypervisor的压力。目前,亚马逊是云领域的大哥,合作伙伴思科掌控着多数企业网络。更别说VMware新CEO才接手工作一年,CTO和市场执行高层去年又离开了VMware。

鉴于以上种种原因,VMware在年度秀上的表现至关重要。下列五件事是不可错过的:

云计算

VMware会在VMworld上宣布其将发布的vCloud Hybrid Cloud Service么?VMware高层对该产品已经谈论了很多,但仍有很多疑问没解开,比如该产品将托管在VMware数据中心哪里呢?还是寻求合作伙伴帮助?

VMware表示该产品的最大优势在于为客户提供跨VMware各种部署以及新混合云的通用管理平台。但其他云供应商也能做出相同承诺,如微软结合Windows Systems Center与Azure,以及Rackspace集成OpenStack。亚马逊都有伙伴Eucalyptus,帮助客户构建私有云。

VMware在该产品中的定位是啥?这会对合作伙伴与客户产生啥影响?

软件定义网络

一年前,VMware花费12.6亿买了Nicira,至今没啥大动静出来。VMware将Nicira的某些技术集成到其网络和安全产品中,但采用还处于早期阶段。网络虚拟化会成为企业标配么?VMware虚拟网络策略还有何提升?如何说服企业现在就开始重视这项技术?

存储虚拟化

毫无疑问,虚拟网络会成为此次VMworld大会的热门话题,但计算与存储虚拟化也是VMware SDDC战略的重要方面。在计算虚拟化部分,CEO帕特基辛格曾向媒体表示,VMware已经是最成熟的虚拟化平台,但现在也面临着微软Hyper-V的激烈竞争。VMware如何确保ESX不会步入商品化的后尘?至于虚拟存储,这不是新技术,但要让厂商真的意识到这对于企业很重要估计有点难度,VMware会如何做呢?

拿OpenStack肿么办?

VMware对OpenStack真是爱恨交加,所以VMware对OpenStack的态度时敌时友,都快精分了。在公共云方面,OpenStack为VMware带来了机遇,VMware虚拟机能够在由OpenStack驱动的云中运行。但在私有云领域,OpenStack可就是VMware管理平台vSphere的竞争者之一。VMware该如何处理这样微妙的关系呢?

终端用户计算

基辛格近来表示,VMware的策略主要落在三个方面:创建软件定义数据中心、交付给客户与云以及终端用户计算。VMware是少数几家领导虚拟桌面基础架构的厂商之一,移动计算是下一波浪潮,VMware也想分一杯羹。在终端用户计算如何做才能挺近移动领域呢?VMware先将前SAP移动首席官Sanjay Poonen招致麾下,制定愿景。在此次大会上,我们会看到Sanjay新官上任三把火的动作。

您对VMworld有何期待?最希望VMware能分享哪些信息?欢迎与我们讨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