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聚焦网络与存储 推VMware NSX、虚拟SAN

日期: 2013-08-26 作者: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在VMworld 2013大会上,VMware宣布了一系列产品,再次强调了公司在虚拟化领域的领导地位,并具体化软件定义数据中心(SDDC)概念。VMware一直不断更新vSphere虚拟化平台和用于管理vSphere私有云的vCloud套件,这次,VMware发布了一款新的网络虚拟化解决方案——NSX,和一个新的软件定义存储解决方案——虚拟SAN。

VMware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说:“网络中有越来越多灵活性的障碍,虽然我们可以在几秒钟内配置一个VM,但网络的配置可能需要几周或几个月的响应时间。NSX作为控制网络资源(如路由器和交换机)的一个统一层,旨在解决这个问题。”

VMware NSX网络虚拟化

VMware宣布NSX将作为下一代网络虚拟化解决方案。目标是支持任何hypervisor、任何云管理平台以及任何网络硬件。NSX主要基于VMware去年收购Nicira的网络虚拟化解决方案。NSX在许多方面对vSphere进行了优化,另外还支持KVM和Xen hypervisor,与第三方云管理系统如OpenStack和CloudStack协同工作。

针对vSphere,NSX优化的核心是新的ESXi内核模块,使流量过滤、分布式防火墙和分布式路由——包括BGP和OSPF动态路由——分布到正确的主机。这些模块提供任何数量独立设备的优势,包括业绩可管理性。

在vSphere和多hypervisor环境中,NSX网关均提供虚拟和物理网络之间的第二层NSX(桥接)和第三层(路由)功能。这里的一些关键特性包括逻辑开关,其利用vSphere环境中的VXLAN封装,并在多hypervisor装置中添加STT或GRE封装。NSX还提供了逻辑负载平衡,支持第七层规则和SSL终端以及和逻辑VPNs,包括IPSec和SSL以及站点间或远程访问。

为该产品的发布,VMware已经联合了许多关键的网络硬件厂商,包括Arista、Brocade、Cumulus Networks、戴尔、惠普和Juniper Networks等等。在NSX竞技场中,思科是另一个你可以期待的伙伴。因为这是来自收购Nicira的第一个产品——整合了VMware自己的管理和自动化工具。

虚拟SAN(VSAN)存储特征

虚拟存储工具(VSA)一段时间以来一直是VMware的主要存储产品。VSA使用多个ESXi主机上复制的虚拟硬盘提供一个虚拟文件,并存储到其他主机。这个概念的最新版本,即虚拟SAN或VSAN,也至少需要三个ESXi的主机的存储集群来复制和共享直连式存储,以便其他用户使用。这基于VSA的基本概念,并以一定方式进行了扩展。

VSAN增添了SSD缓存特性,还提供了由vCenter管理的每个虚拟机的服务水平协议(SLA)。SLA目的是基于vSphere中高级并紧密集成的所有功能,包括vMotion、Storage vMotion、DRS和HA的基础之上提供简单易实施的存储解决方案。VSAN初始版本将扩展到八节点,VMware承诺在未来版本中还会进行扩展。存储政策将允许基于可用性和性能要求对虚拟机进行预分配。值得注意的是,VSAN初始版本不支持新62TBVMDK。

vSphere复制功能的新特性包括多个时间点快照功能,保存历史副本的一个子集。在vSphere 5.5中,每个vCenter Server支持多达10个vSphere复制设备。此外,你现在可以在站点见复制或存储虚拟机,不再需要vCenter Server,因此可以复制或恢复vCenter Server设备本身。当然,vCenter Server也已更新,支持所有新的复制特性,并支持与新VSAN存储设备的连接。

最后,VMware表示,VSAN公开测试版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推出。而NSX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发布。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