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VMware Log Insight工具分析系统日志(配置篇)

日期: 2013-09-09 作者:David Davis翻译:李哲贤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我们在《借助VMware Log Insight工具分析系统日志(启动篇)》中介绍了如何启动VMware Log Insight,并简单介绍了Log Insight的存储空间与虚拟机规模。这里我们继续介绍如何对VMware Log Insight工具进行配置。 VMware Log Insight初始化配置 一旦完成Log Insight的部署,在Web浏览器中输入Log Insight的IP地址或主机名。然后可以看到VMware登录画面,默认用户名为admin,密码为空。

从这里 打开Log Insight初始化配置向导,如图3所示。  图3 该向导会引导您配置如下的一些参数: ? ……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我们在《借助VMware Log Insight工具分析系统日志(启动篇)》中介绍了如何启动VMware Log Insight,并简单介绍了Log Insight的存储空间与虚拟机规模。这里我们继续介绍如何对VMware Log Insight工具进行配置。

VMware Log Insight初始化配置

一旦完成Log Insight的部署,在Web浏览器中输入Log Insight的IP地址或主机名。然后可以看到VMware登录画面,默认用户名为admin,密码为空。从这里 打开Log Insight初始化配置向导,如图3所示。

借助VMware Log Insight工具分析系统日志 
图3

该向导会引导您配置如下的一些参数:

? 管理员密码和email地址

? Log Insight软件授权码(在beta版中不需要)

? 通知邮件发送地址

? NTP时间

? SMTP服务器设置

? VMware vCenter和vCenter Operations Manager的集成

? 数据归档(可选)

? SSL认证(可选)

当您重启Log Insight、重新连接和通过管理员用户和密码登录到Log Insight时,您可以看到图4的内容:

借助VMware Log Insight工具分析系统日志
图4

现在您需要配置ESXi宿主机(至少)来发送它们的系统日志到Log Insight。您可以通过如下任意一种可选方式配置:

? Configure-esxi (推荐) ——在Log Insight控制台中运行这个新的Log Insight命令,可以对所有通过vCenter服务器管理的ESXi主机的系统日志进行管理。

? Esxcli system syslog config——您需要在每台主机上运行该命令,指定系统日志服务器。

? vSphere Client GUI——如图5所示,您需要进入每台主机的配置页,在软件的高级设置中,设置syslog.global.loghost。

借助VMware Log Insight工具分析系统日志 
图5

PowerCLI——使用set –vmhostsyslogserver 命令。

要想ESXi把数据发送给Log Insight,您需要在服务配置的防火墙规则中添加允许系统日志流量发送的例外。

了解和分析

一旦Log Insight开始收集系统日志,您可以开始以两种方式之一来分析数据,根据所需信息的不同两种方式都会用到。vSphere Dashboard包含了虚拟架构日志的整体视图。从dashboard中,您可以执行一个具体的交互式分析。

交互式分析包含了一个类似Google的搜索栏,如图6所示。

借助VMware Log Insight工具分析系统日志
图6

您可以通过约束条件来过滤数据,减少字段数量或缩短时间范围。一旦您已经完成搜索并得到过滤的结果,您使用保存查询结果选项,可以把结果显示在dashboard中、为该查询设置警报,甚至通过把URL发送给同事实现查询结果的共享。

VMware vCenter Log Insight的友好用户界面使其成为VMware管理组合的有效补充。如果进一步被第三方厂商接受,以及用在VMware社区中,各种共享补丁将使Log Insight变得流行和强大。通过对服务器、ESXi宿主机、vCenter服务器、vCenter Operations Manager、网络设备以及存储设备的支持,Log Insight使得很多vSphere管理员的工作变得简单。

作者

David Davis
David Davis

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虚拟化专家。

翻译

李哲贤
李哲贤

TT虚拟化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