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下适合小规模VDI部署?

日期: 2013-09-11 作者:Ed TittelEarl Follis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部署大规模VDI可能极具挑战而且很复杂,那么小规模VDI部署情况怎么样呢? 存在小规模VDI部署的用例吗?如果存在,实现小规模部署的最佳方式是什么?出于讨论目的,我们认为最终用户规模为50个或者更少的VDI部署环境为小规模VDI。考虑到这一点,让我们进一步看一下为什么小规模VDI可能更适合特定的场景及需求。 POC测试并试用 在部署生产VDI环境前,通过POC或者试用进行测试是个不错的注意。对于小规模部署来说,这是个不错的用例。

由于IT员工数以及可用的资金,最初部署很可能面向的是哪些原意承受早期采用VDI而经历欢乐与艰辛的高级最终用户。这些试用人员可以从IT人员中选取也可以是一般的最终用户。……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部署大规模VDI可能极具挑战而且很复杂,那么小规模VDI部署情况怎么样呢?

存在小规模VDI部署的用例吗?如果存在,实现小规模部署的最佳方式是什么?出于讨论目的,我们认为最终用户规模为50个或者更少的VDI部署环境为小规模VDI。考虑到这一点,让我们进一步看一下为什么小规模VDI可能更适合特定的场景及需求。

POC测试并试用

在部署生产VDI环境前,通过POC或者试用进行测试是个不错的注意。对于小规模部署来说,这是个不错的用例。

由于IT员工数以及可用的资金,最初部署很可能面向的是哪些原意承受早期采用VDI而经历欢乐与艰辛的高级最终用户。这些试用人员可以从IT人员中选取也可以是一般的最终用户。提醒一下:如果你选择了非IT最终用户参与VDI试用项目,一定要获得这些用户的领导的支持。在试用阶段对用户的工作效率产生不利影响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用于小公司及团队的VDI

选择小规模VDI部署的另一个场景是大公司内对VDI有迫切需求的小团队。

例如公司的销售团队或者医院内需要从任何地方或者通过移动设备访问虚拟桌面的医生团队。在这种情况下,小规模的VDI可能是完美的选择。例如,Citrix提供了小规模的VDI-in-a-Box软件,该软件适合希望控制IT成本的小公司,确保公司在授权方面遵从法规,降低了与提供软件支持相关的成本及复杂性。

桌面即服务

如果你需要一个小规模的VDI环境,可以考虑的另一种选择就是桌面即服务。瘦客户端电脑访问虚拟桌面,并通过私有云安装内部托管应用或者商业云供应商提供的外部应用。使用DaaS你可以更好地控制对最终用户桌面以及软件应用的管理与维护。盗版软件成为过去式,而且软件许可及维护成本也可能会下降。

有一些知名公司在DaaS方面提供了引人注目的产品。这包括Dell、Desktone以及RapidScale,而其他厂商正在快步追赶。随着市场竞争不断加剧,价格不断下降以及用户数不断增加,用于小规模部署的DaaS案例将会持续增加。

如果无法满足用户对性能、可用性以及灵活性的要求,用户最终将会拒绝VDI。当你对使用小规模VDI的可行性展开调查时,请牢记VDI并不适合所有用户或者所有场景。VDI只是另一款在使用时能够为公司带来财务和/或功能优势的工具。确保选择了易于扩展的产品,为小规模VDI未来需要扩展支持大规模部署做好准备。

对于特定的情况以及特定的用户群来说,小规模部署VDI仍旧是一个可行的甚至有吸引力的选择。为快速开展VDI POC测试或者试用,可以考虑DaaS厂商,保证VDI软硬件购置成本最低。无论你选择哪种方式,一定要使用具有面向小规模VDI部署这一明确目标的严格方法做好规划、分析,然后再部署虚拟桌面。

作者

Ed Tittel
Ed Tittel

IT老兵,从事开发、网络咨询、技术培训等逾30年。

Earl Follis
Earl Follis

TechTatget特约作者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