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托管桌面的优势:DaaS vs. 本地VDI

日期: 2013-09-26 作者:Dan Brinkmann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我们在上文《云托管桌面的优势:为什么 部署DaaS?》中介绍了部署DaaS的四个主要原因,这里,我们将DaaS与内部VDI进行对比,进一步了解DaaS的优势。 DaaS和内部VDI对比? DaaS供应商对于那些具有良好规划和用户扩展的项目非常感兴趣。像Citrix VDI-in-a-Box这样的网格解决方案可以将电脑和存储划分成小的区块,也就是硬件中的一块。这样能够以更小的单位实现性能的扩展,不像增加大型企业级存储阵列,存储阵列在被完全使用之前都是处于不完全利用的状态,并且需要大量的前期资金投入。

这种所谓的网格解决方案同样可以帮助DaaS避免违反微软的产品使用权规定,这些规定禁止多个用户共享……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我们在上文《云托管桌面的优势:为什么 部署DaaS?》中介绍了部署DaaS的四个主要原因,这里,我们将DaaS与内部VDI进行对比,进一步了解DaaS的优势。

DaaS和内部VDI对比?

DaaS供应商对于那些具有良好规划和用户扩展的项目非常感兴趣。像Citrix VDI-in-a-Box这样的网格解决方案可以将电脑和存储划分成小的区块,也就是硬件中的一块。这样能够以更小的单位实现性能的扩展,不像增加大型企业级存储阵列,存储阵列在被完全使用之前都是处于不完全利用的状态,并且需要大量的前期资金投入。

这种所谓的网格解决方案同样可以帮助DaaS避免违反微软的产品使用权规定,这些规定禁止多个用户共享硬件资源。一个单独的块、或者块的集合,可以将电脑和存储为单独的公司隔离出来,而不会影响为其他虚拟桌面提供支持的块。

本地VDI通常会使用企业共享存储、共享刀片服务器组件,并且和其他IT基础设施保持一致性,而不是像在DaaS中那样将电脑和存储隔离出来。相比于DaaS模型,本地VDI组件可能会增加成本和组件间的依赖性。

DaaS供应商可能会提供像远程桌面会话主机这样的Windows服务器产品以更好地实现多租户和降低部署虚拟桌面的开销。DaaS系统也可以按照1:1的比例提供Windows服务器操作系统,以实现VDI的操作系统隔离,避免昂贵、复杂的Windows VDA和捆绑设备授权。

本地VDI用户可能会更加喜欢Windows桌面操作系统,因为他们不会带来微软多租户终端用户授权认证(EULA)方面的麻烦,而DaaS供应商却可以以此获得基础设施投资的最大回报。

终端基本上不会受到VDI和DaaS选择的影响。通常它们只会受到带宽和需要访问的虚拟桌面的延迟时间的影响。终端的IT管理,不论是通过本地VDI还是DaaS,如果没有某个特殊服务需要DaaS供应商,基本上是相似的。通常DaaS解决方案不会对于终端管理和用户体验有特殊需求和提供特殊特性。

本地VDI和DaaS间的安全差异最有可能决定最终的体验、架构和设计,而不是某种特定的技术。客户和DaaS供应商最后都依赖于同样的商业可行技术来加强虚拟桌面的安全性。

然而,关注于垂直市场的DaaS供应商对于安全十分敏感,比如联邦政府,相对于本地VDI,通常具有更好的流程和审计方案,专注于安全技术、逻辑和物理组件的划分。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