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虚拟化扩展购买新硬件系列之三

日期: 2013-10-07 作者:Scott Lowe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正如上一篇文章所说,IT管理员购买服务器硬件需要做出复杂的决定。毫无疑问当今的虚拟环境需要具备可扩展性,因此如何确保数据中心良好运营尤为重要。但是工作负载的类型不同,做出的相应可扩展架构决策也就不同。在设计可扩展架构时,需要考虑一些额外的因素。

应用程序架构 和纵向扩展架构相比,横向扩展架构中的每个节点中的可用资源更少。因此,横向架构通常适用于旨在能够充分利用跨越硬件边界的计算资源的工作负载。例如,主要的分析应用程序所需要的资源单个系统是无法提供的。在横向扩展环境中,应用程序能够利用所有已分配的硬件资源。

你的架构方法论可能需要具备新的应用设计思维方式并对遗留应用迁移到横向扩展环境进行限制。此外……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正如上一篇文章所说,IT管理员购买服务器硬件需要做出复杂的决定。毫无疑问当今的虚拟环境需要具备可扩展性,因此如何确保数据中心良好运营尤为重要。但是工作负载的类型不同,做出的相应可扩展架构决策也就不同。在设计可扩展架构时,需要考虑一些额外的因素。

应用程序架构

和纵向扩展架构相比,横向扩展架构中的每个节点中的可用资源更少。因此,横向架构通常适用于旨在能够充分利用跨越硬件边界的计算资源的工作负载。例如,主要的分析应用程序所需要的资源单个系统是无法提供的。在横向扩展环境中,应用程序能够利用所有已分配的硬件资源。你的架构方法论可能需要具备新的应用设计思维方式并对遗留应用迁移到横向扩展环境进行限制。此外,从许可的角度考虑,在横向扩展架构中部署hypervisor软件的成本可能过高。

负载均衡

在做选择横向扩展还是纵向扩展架构的决策时,负载均衡可能是最为重要的因素。如果需要的话,你可能想同时部署这两种架构。

例如,某些管理员可能认为SharePoint是一款遗留工具,但是其提供了很好的研究横向架构与纵向架构扩展的示例。最开始部署SharePoint时,可以选择任一种方式。例如可以选择单台服务器并在需要时增加该服务器的资源。也可以部署SharePoint的横向扩展环境,在每个系统上运行单个服务。在这种情况下,如果需要,只需要为这些单台服务器增加资源,或者通过增加服务器的数量来提升可用性。在单节点服务器环境中,也可以在今后增加服务器的数量,但这并非常规方式。

如果可行,我更喜欢在现有的虚拟基础设施中为这类应用选择横向扩展架构。当资源需求增加时,可以增加资源或者将工作负载迁移到其他主机或者将工作负载迁移到横向扩展的物理环境中。

节能选择

除了选择购买服务器硬件外,你还应该考虑能够省钱的功能特性。和旧有的服务器相比,新服务器更加节能。新服务器的电源效率更高,运行时所需要的功率更低。当配置了更为合理的管理软件后,服务器的电源效率将提升到一个新级别。

VMware和微软在各自的虚拟化管理工具中都提供了电源优化技术,管理软件能够监控受管集群的电源级别,当资源需求很低时将关闭物理主机,当资源需求增加时能够将主机恢复至运行状态。

将上述标准牢记于心,那么你将如何在纵向扩展架构与横向扩展架构之间做出选择呢?横向扩展确保了有足够多的主机来运行所有的关键应用,而且考虑了与高可用机制自动化以及工作负载分离相关的资源开销。在分布式部署环境中,纵向扩展确保了有足够的资源来处理这些负载。

对于科研,大数据或者其他高性能计算需求而言,横向扩展通过整合设备提供了足够的处理线程来满足应用程序的需求。

对于寻求对工作负载进行高效扩展的组织来说,使用中高端硬件的混合架构可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未来的数据中心将是纵向扩展架构与横向扩展架构的集合,但究竟使用哪种架构完全取决于工作负载的类型。

作者

Scott Lowe
Scott Lowe

Scott Lowe是ePlus Technology公司的高级工程师。他拥有广泛的经验,尤其是在存储区域网络、服务器虚拟化、目录服务和互操作性这样的企业技术方面。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