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VDI管理BYOD的优势分析

日期: 2013-10-14 作者:Alastair Cooke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DI能够减少企业中用户自带设备所带来的管理开销,但是在网络连通性以及设备兼容性方面可能存在问题。

BYOD策略允许员工在符合IT规则及监管要求的情况下使用不属于公司的设备。因此,IT部门一直在努力寻找控制并集中管理BYOD设备的最佳方式。VDI可以作为提升BYOD管理的一种方式吗?

使用VDI管理BYOD的优势

简化BYOD管理

VDI将敏感的应用以及数据保存在数据中心内,使其能够被集中保护与管理。一般来说,用户能够对桌面进行定制并能够像使用个人PC那样使用VDI,但是他们通过办公桌面上的瘦客户端控制虚拟桌面。VDI做的很不错,用户不需要知道也不需要在意桌面虚拟机在哪儿运行和安装的。

这一方式同样能够应用到移动设备,也就是使用移动设备取代瘦客户端。可以在具有网络连接的任何地方访问桌面。员工可以在不同的地点使用各种设备远程访问数据中心内完全相同的数据及应用。

然而,IT还必须考虑性能、可用性以及许可问题,因此可能无法轻易做出向用户提供通过个人设备访问虚拟桌面的决定。尽管如此,通过与规划良好的BYOD策略相结合,VDI能够避免用户将数据保存在个人手中并使组织面临风险。

VDI有利于BYOD

如果使用得当,通过向员工的个人设备交付企业所有的应用以及数据,不必修改现有的应用或者暴露敏感的信息,VDI就能够为管理移动设备提供帮助。

将桌面保留在数据中心内部的第一大优势就是提升安全性。设备不再是充斥着敏感信息、安全不受控的定时炸弹,而只是访问位于数据中心未被修改的应用以及数据的一个接入点。虚拟桌面仍旧处于信息被保护而且不会泄露或丢失的位置。

在同一个位置限制数据以及应用在某些情况下同样能够使许可处理变得合理化,减少管理BYOD所伴随的许可债务风险。防止员工在其设备以及基于云的应用中存储企业数据,为满足企业对备份、恢复以及合规性的要求提供了帮助。

所有这些都归功于VDI的另一核心优势:易于管理。IT不需要管理大量的设备,只需要关注对防火墙内部以及数据中心内部的数据以及应用进行管理。既然可以在任意设备上使用VDI客户端,那么员工就获得了灵活性,不会与IT部门产生摩擦也不会给组织带来风险。VDI为远程办公提供了更多的安全选项,这对IT以及用户提高工作效率带来了福利。

下节我们介绍《使用VDI管理BYOD的劣势分析》。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