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VDI管理BYOD的劣势分析

日期: 2013-10-14 作者:Alastair Cooke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上节我们分析了使用VDI管理BYOD的优势,凡事都有两面,我们再来看看使用VDI管理BYOD会有哪些不足。

使用VDI管理BYOD存在的潜在问题

尽管VDI减少了安全性以及合规性风险,而且IT不再需要管理离散的设备了,但是将VDI作为BYOD工具仍旧存在两个主要的缺陷。首先,只有能够连接到网络才能够使用VDI;其次,桌面用户接口可能并不与所有的设备兼容。

由于VDI客户端——无论是传统的瘦客户端还是移动设备——是访问虚拟机的通用方式,因此需要在VDI客户端与桌面之间存在网络连接。大多数产品使用SSL对通过互联网传输的数据进行加密;允许通过互联网或者其他非受信的网络安全地访问虚拟桌面。

在用户端,网速以及网络延迟可能会成为问题,当所有的屏幕更新必须通过网络进行时,如果网速较慢将会使虚拟桌面更新到屏幕上的速度变慢。尽管新涌现的网络比如LTE正在提升标准,但在使用移动网络时这一问题更为明显。在使用3G网络的农村地区,员工更有可能会遇到网络覆盖不完善或者网速受限问题,在访问虚拟桌面时他们会遇到麻烦。

有些VDI产品能够将数据中心中的虚拟机下载到用户的笔记本电脑中并在笔记本上运行虚拟机,不再需要访问网络。但是并不推荐使用这些VDI离线技术,尤其是针对BYOD更是如此,因为这消除了将应用以及数据保留在数据中心内所具备的优势。而且他们通常不会使用苹果笔记本而是会使用平板电脑以及智能手机。当网络连接存在问题时,企业给员工提供一台笔记本电脑而不是允许他们使用自己的设备完成工作任务将更有意义。

使用VDI促进BYOD管理存在的另一个主要的障碍就是将现代桌面操作系统置于小型手持设备或者触摸设备上的确存在挑战。问题在于大多数桌面操作系统是针对WIMP(Windows,图标,鼠标,指针)界面而设计的。平板电脑以及智能手机通常没有W、M或者P——相反其是全屏应用而且通常通过触摸进行操作。这一转变对员工是否有效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们使用VDI桌面的目的以及他们计划在哪儿使用移动设备。

使用触摸设备作为VDI客户端可能能够更好地支持更新的桌面操作系统以及VDI客户端版本,但是你的VDI之旅也许会发生变化。在决定是否要将VDI作为组织BYOD策略的一部分时,让真实的用户使用实际的设备进行测试是非常重要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