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优先级列表提升关键虚拟机性能:划分虚拟机优先级

日期: 2013-10-30 作者:Alastair Cooke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第一部分我们在《利用优先级列表提升关键虚拟机性能:设定恰当的预留值》中介绍了通过设定恰当的预留值和使用资源冲突来测试极限值的方法来确保在发生资源冲突时每个虚拟机都能分配到足够的资源。这里继续跟大家分享更多的方法。 投入更多的开销来解决问题 优化虚拟机性能表现的一个更为简单的方式就是拒绝过量使用,严格限制每台主机上可以运行的虚拟机数量。但是这会大幅度地增加开销。

相对于允许过量使用的情况,禁止之后需要增加大约一倍的物理服务器数量。但是如果没有发生过度使用,也就不会有资源冲突出现,所以不会出现虚拟机请求的资源被拒绝。我将这种方式称之为“微软方式”因为Hyper-V不允许内存过度使用,尽管其还有利用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第一部分我们在《利用优先级列表提升关键虚拟机性能:设定恰当的预留值》中介绍了通过设定恰当的预留值和使用资源冲突来测试极限值的方法来确保在发生资源冲突时每个虚拟机都能分配到足够的资源。这里继续跟大家分享更多的方法。

投入更多的开销来解决问题

优化虚拟机性能表现的一个更为简单的方式就是拒绝过量使用,严格限制每台主机上可以运行的虚拟机数量。但是这会大幅度地增加开销。相对于允许过量使用的情况,禁止之后需要增加大约一倍的物理服务器数量。但是如果没有发生过度使用,也就不会有资源冲突出现,所以不会出现虚拟机请求的资源被拒绝。我将这种方式称之为“微软方式”因为Hyper-V不允许内存过度使用,尽管其还有利用动态内存的很好的资源管理方式。

划分虚拟机优先级

最大化性能表现的一种更为常用的方式是将虚拟机分为三个等级:关键、重要和一般。虚拟机的等级需要根据每个虚拟机性能表现的重要程度进行划分。将虚拟机划分为三个等级的过程也就是将这些虚拟机的业务重要性和资源开销相匹配的过程。

1. 第一层:关键虚拟机

关键虚拟机可以得到100%资源预留;它们不会受到资源冲突的影响,因为为其设定的资源是受到保护的。更为恰当一点的说法是,那些在业务中起到关键作用的虚拟机始终会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关键虚拟机必须始终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但是需要仔细地进行配置,因为不允许过度使用这些虚拟机。

2. 第二层:重要虚拟机

重要虚拟机可以配置50%的资源预留值。发生资源抢占时,它们的性能表现会有所降低,但不会很严重。尽管这些虚拟机很重要,但是某些时候即便有些缓慢,业务部门还是可以盈利。

3. 底层:一般虚拟机

一般虚拟机不需要资源预留。没有需要保证的东西;如果发生资源竞争,它们会受到最严重的影响。即便一般优先级虚拟机运行地非常缓慢,业务部门依旧可以盈利。

安装更多的硬件

资源预留可以保证hypervisor能够交付资源和支持特定的应用程序表现。购买多余的物理资源可以避免资源竞争,你需要谨慎地决定最小资源需求。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