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推云与虚拟化端到端方案 携手伙伴打造高效云体验

日期: 2013-10-30 作者: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近日,TechTarget中国进行了一次关于BYOD与桌面虚拟化的调查,结果显示,有63.3%的企业正在评估桌面虚拟化产品,5%的企业计划首次或在某些领域内部署桌面虚拟化方案。其中,用户对桌面虚拟化技术的性能和安全的关注程度最高,分别占28.3%和25.4%。而且86.7%的用户认为将虚拟桌面个性化以满足终端用户对性能、安全与灵活性的需求非常重要。

戴尔购Wyse 提供云客户端方案

随着云计算、BYOD与物联网的兴起,桌面虚拟化成为企业日益关注的领域。业界厂商竞相角逐VDI市场,其中,戴尔在2012年五月收购基于客户端-服务器模式开发瘦客户端技术的公司Wyse后在瘦客户端市场掀起波澜。

戴尔与Wyse合并之后就推出了新的VDI产品。比如针对VDI的vStart,一款使用即插即用技术的企业级VDI工具。而戴尔其他VDI产品,如Dell虚拟化解决方案(DVS)简化工具,其作为一个基于Linux应用的VDI主机,可以解决大部分的硬件和配置问题。

对于更大规模的部署,戴尔提供了DVS企业级基础设施,其可以交付50到数千台的虚拟化桌面环境。戴尔还提供了一个Dell Wyse WSM入门套件,这个丰富的工具包可以帮助在小型和中型企业中部署VDI。

“我们收购Wyse之后,就将其纳入了戴尔‘端到端’解决方案中。”戴尔大中华区云客户计算业务总经理张朝晖表示。戴尔还专门成立了云客户端计算(Cloud Client Computing,CCC)的新业务单元,将其作为戴尔终端用户计算战略(EUC)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数据中心、云服务、终端、管理软件及服务,为用户解决有关桌面虚拟化、云计算方面的问题。

随着戴尔云客户端计算解决方案的推出,戴尔在之前本地解决方案的基础上为瘦客户端提供了基于云计算的新的管理方法。通过单一的、基于云的控制台,戴尔Wyse云客户端管理器使得IT部门可以安全地管理公司和用户所拥有的各种设备,以及终端用户对公司应用程序和内容的访问及使用。同时免去了需要对解决方案经常安装、升级与维护的负担。

戴尔新推云及虚拟化端到端解决方案

在近日召开的vForum 2013大会上,戴尔宣布推出新的云和虚拟化解决方案,以帮助客户提高IT系统的性能、灵活性和效率。“我是在戴尔收购Wyse的过程中加入戴尔公司的,在过去很多年,我一直致力于桌面虚拟化的研发工作。”戴尔云客户端计算业务部,全球市场及渠道营销总监David Angwin说,“戴尔云客户端计算就是使桌面虚拟化的技术能够更容易、更简洁、更快速地帮客户实现价值。戴尔通过收购Wyse拥有了云计算领域的完整解决方案,使得我们在这方面抢占了先机。”

戴尔与VMware在终端用户计算领域合作紧密。David介绍,今年年初双方签订了全球协议,共同开发并且共同营销云计算的解决方案。两家公司的工程设计团队也在一起工作,不断向市场推广新的解决方案。“在技术领域,戴尔不断进行投资,包括在服务器硬件方面,包括像一体化设备,例如PowerEdge服务器,以及其它的客户端设备等等,所以我们相信,我们在这个领域有最强大的产品组合。”David表示。

据悉,戴尔云客户端计算在针对VMware Horizon View的DVS企业版 解决方案中引入了大量创新技术,例如扩大了支持PCoIP协议的VMware Horizon View终端设备:专为支持PCoIP协议开发了Dell Wyse P25、P45云客户端和Dell Wyse D10DP防病毒瘦客户端。

瘦客户端持续进化

VDI终端形式多样,比如瘦客户端的卖点之一就是能持续使用很长时间。但出于支持、特点与性能等原因,淘汰瘦客户端的呼声越来越高。David认为,通过瘦客户终端,戴尔可以帮助客户更为快速地去应对环境变化。“戴尔技术涵盖了像平板以及手机等移动设备,我们要帮助客户去快速适应这种技术的新变化。”他说。

张朝晖进一步解释,随着硬件成本越来越便宜,所以现在所有的资料都是放在计算机上。我们越来越依赖计算机,对数据的安全与管理都带来了挑战。“从近几年来讲,尤其是今年,瘦客户端市场的发展非常迅速。很多大型央企出于安全和监管的考虑,都开始考虑部署虚拟化、瘦客户机这些解决方案。”

三四年前,戴尔的瘦客户机非常简单,但是它适用于简单的应用。这些年,瘦客户机已经可以提供非常丰富的终端用户体验。比如用户可以在上面看视频、音频,以及连接外围设备。“在今天的环境下,瘦客户机可适应高性能图形与多媒体的要求,以及所有其他你能想到的各种用途。”David表示,“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在联网情况下。”

谈到瘦客户端的趋势,David说有两个截然不同的同时在进行的方向。第一是简单化,针对VMware Horizon View软件,就是一个极为简洁的零客户机,只需要按电源键开机,它就是一个桌面电脑,就可以进行操作。反之另外一个方向是瘦客户机可以支持极为复杂的环境和需求,比如支撑6个屏幕,去支持各种外设的连接。所以从非常复杂到非常简单,两个发展方向都在进行。

戴尔近年来一直在谋求转型,从传统的硬件供应商变为软件与云计算服务厂商。戴尔全新的云客户端计算解决方案就是其中一篇优秀的答卷。凭借在企业界领域端到端整体的解决方案,包括私有云、公有云、混合云与个人云的完善交付模式,戴尔Wyse方案将大放异彩,为客户提供非常好的云上体验。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