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非持续性VDI部署一次性应用

日期: 2013-10-31 作者:Gabe Knuth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非持续性VDI使用范围很小,但是其有一种非常有趣的用法,来自于需求越来越少的Windows应用程序。 几周之前我撰写了一篇文章说明组织中需要的Windows应用越少,非持续性VDI就有越大的作用。我对Windows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很多分析,认为它的未来应该是中间件的一种,意味着桌面管理员不再是因为想要才运行Windows,而是需要利用Windows来运行某个应用程序。当Windows成为中间件的时候,我希望远程桌面会话主机(RDSH)环境能够被重新利用起来,这样就可以将所有用户需要的一次性应用都放到RDSH池的当中,仅仅在需要的时候进行交付。

我想要进一步分析这个问题。如果只有很少的Windo……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非持续性VDI使用范围很小,但是其有一种非常有趣的用法,来自于需求越来越少的Windows应用程序。

几周之前我撰写了一篇文章说明组织中需要的Windows应用越少,非持续性VDI就有越大的作用。我对Windows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很多分析,认为它的未来应该是中间件的一种,意味着桌面管理员不再是因为想要才运行Windows,而是需要利用Windows来运行某个应用程序。当Windows成为中间件的时候,我希望远程桌面会话主机(RDSH)环境能够被重新利用起来,这样就可以将所有用户需要的一次性应用都放到RDSH池的当中,仅仅在需要的时候进行交付。

我想要进一步分析这个问题。如果只有很少的Windows应用,以至于不需要将它们放到RDSH服务器当中,这也会转变成关于非持续性 VDI和更少Windows应用的讨论当中。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现在我们已经可以在硬件配置相似的VDI主机上实现了RDSH规模的用户密度。

因此,如果不将应用部署到RDSH服务器,而是将它们部署到非持续性虚拟桌面上,当运行某个应用程序时进行创建,而当用户注销登录时销毁虚拟机会怎么样?

为什么要用非持续性VDI取代RDSH来部署应用?

对于应用程序来说这种使用方式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在RDSH中部署应用程序并没有变得更加容易。用户仍然有兼容性顾虑,并且担心软件供应商会提出“终端服务器是什么?”这样的问题(不幸的是,这种问题确实存在)。相比于管理Windows 7,这种部署方式还需要更加先进的技术,更不用说用户接口稍有不同了。

所以,即便在非持续性 VDI桌面上部署应用会更加昂贵,对于那些想要管理和交付更加熟悉的Windows终端用户计算方式的管理员来说,使用VDI替代RDSH还是更为值得的。

除此之外,如果你运行的大多数仍然是Windows和Windows应用,非持续性VDI解决方案也许不适合你——就现在而言。但是随着我们运行的Windows应用越来越少,转而更多地使用本地应用、基于浏览器的应用和云应用,这种需求就会变得更加强烈了。

对于授权,只有支付了VDI费用之后才会开始工作。如果还没有,为什么要支付这项开销呢?事实上,微软修复了VDA授权问题之后,就出现了完全相反的更加紧迫的财务状况:在VDI虚拟机中运行Windows 2008作为一个单用户的RDSH服务器。现在的情况是大部分技术上满足要求的方法都已经不再被使用,而是变为那些性能稍差但是相对廉价的选择。过去我们经常选择微软以为会很有趣,但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令人沮丧的。

摩尔定律,对于桌面管理员来说,高级VDI平台和现代hypervisor 已经使得更加容易地管理Windows应用变为可能,即便大家对于Windows应用的关注度在逐步降低。不论你开始允许非Windows终端或者选择不通过加强到应用和桌面的访问安全性来管理它们,将单独的应用部署到非持续性桌面都变得越来越合适。除此之外,这也是非持续性VDI的另外一种用途。

作者

Gabe Knuth
Gabe Knuth

Gabe Knuth是一位自由行业分析师和博主,因为在BrianMadden.com上的“the other guy”称号而闻名世界。他在应用程序交付领域有超过12年的工作经验,经历了行业从一锤子买卖的终端服务到今天的应用和桌面虚拟化。Gabe更注重行业内操作性强的真正的技术。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