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PowerCLI 5.5:提升虚拟机管理

日期: 2013-11-05 作者:Mike Preston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Mworld 2013大会上出现了很多有关vSphere 5.5的产品,VMware VSAN 测试版、vSphere Flash Read Cache以及管理套件vCenter Operations Manager的增强。尽管PowerCLI 5.5是大多数VMworld参会人员关心的主题之一,但是VMware却未进行大量的宣传。 PowerCLI 5.5不仅支持vSphere 5.5,还提供了一些新的cmdlet和功能特性。对于喜欢使用脚本实现任务自动化的工程师来说,这些功能升级很受欢迎。

PowerCLI 5.5使用标签组织虚拟机 VMware在2012年8月份发布vSphere 5.……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VMworld 2013大会上出现了很多有关vSphere 5.5的产品,VMware VSAN 测试版、vSphere Flash Read Cache以及管理套件vCenter Operations Manager的增强。尽管PowerCLI 5.5是大多数VMworld参会人员关心的主题之一,但是VMware却未进行大量的宣传。

PowerCLI 5.5不仅支持vSphere 5.5,还提供了一些新的cmdlet和功能特性。对于喜欢使用脚本实现任务自动化的工程师来说,这些功能升级很受欢迎。

PowerCLI 5.5使用标签组织虚拟机

VMware在2012年8月份发布vSphere 5.1时引入了标签,允许管理员为清单中的对象分配标签。在允许使用标签之前,管理员使用文件夹来组织并识别虚拟机,但是一个虚拟机只能属于一个文件夹。当尝试基于多个条件组织虚拟机时将会带来一些问题。

通过允许管理员为某个对象或者多个对象指定一些可以在vSphere Web Client中进行查找的标签解决了上述问题。问题是PowerCLI 5.1无法访问这些标签,这限制了标签的使用。标签的一大优势是能够基于特定的标签集合抓取所有的虚拟机并使用PowerCLI完成相应的操作。登录到vSphere Web Client并转存为.csv文件并不是非常有效。现在PowerCLI 5.5几乎对标签提供了全面支持。

PowerCLI 5.5新的标签增强功能以及cmdlet

在我们的环境中有很多标签。一个标签为网络存储,表明数据存储位于网络存储之上,另一个标签为财务,表明虚拟机属于财务业务单元。

我们接到电话说财务部门想进行维护,需要关闭位于网络存储之上的所有虚拟机。利用新的标签功能,我们可以使用如下命令列出标签为网络存储的数据存储:

get-datastore –tag NetworkStorage

现在,可以使用管道查找标签为财务业务单元的虚拟机:

get-datastore –tag NetworkStorage | get-vm –Tag Accounting

为关闭查找到的上述虚拟机,可以执行如下命令:

get-datastore -tag NetworkStorage | get-vm -Tag Accounting | where-object {$_.PowerState -eq "PoweredOn" } | Shutdown-VMGuest

这些命令表明在PowerCLI中的新的标签参数如何允许管理员隔离特定的对象并执行相应的操作。除了get-vm,get-datastore这两个cmdlet之外,-tag参数还能够添加到Get-VMHost,Get-VirtualPortGroup以及Get-VDPortGroup cmdlets中。

PowerCLI 5.5增加了新的cmdlet用于支持标签

除了这些标签参数,PowerCLI还引入了一些和标签相关的cmdlet。Get_Tag cmdlet能够显示所有的标签。Get-TagAssignment,Remove-TagAssignment以及New-TagAssignment cmdlet用于检索,移除并为清单中的对象分配标签。

有一个标签定义了虚拟机的物理路径,我们已经引入了一个名为esxi-01的新主机,而且虚拟机位于New York路径下。我们可以使用如下命令标记主机以及该主机上所有的清单项:

Get-VMHost esxi-01 | New-TagAssignment –Tag "NewYork"

Get-VMHost esxi-01 | Get-VM | New-TagAssignment –Tag "NewYork"

Get-VMHost esxi-01 | Get-Datastore | New-TagAssignment –Tag "NewYork"

尽管有了使用PowerCLI通过标签管理基础设施的几乎所有cmdlet,但是仍旧存在一些限制。在vCenter中仍旧有一些和清单对象相关的Get cmdlet不支持-tag参数。像Get-ResourcePool,Get-Datacenter以及Get-VirtualSwitch cmdlets并不支持tag参数,而且无法通过PowerCLI创建新的标签,上述操作必须通过Web Client完成。

第二部分我们重点介绍PowerCLI 5.5对分布式虚拟交换机的管理

作者

Mike Preston
Mike Preston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

  • OpenStack及Openshift旨在简化VM和容器管理

    与机相比,IT人员可更快地启动和关闭容器,而且,容器需要更少开销,基于此,目前这种技术已经有几种实际用例。然而 […]

  • 透明页共享的前世今生

    透明页共享会扫描主机上的所有虚拟机,识别相同的内存页。例如,如果你正在主机上运行Windows Server 2012的很多副本,那么该主机上很可能有很多重复的内存页,比如重复代码。

  • 存储能否导致ESXi网络性能问题?

    虚拟机非常依赖存储资源,因此如果存储产生的延迟过大,那么会在一定程度上导致虚拟机糟糕的性能表现。

  • 正确使用PowerShell Direct 轻松管理虚拟机

    Windows Server 2016 PowerShell Direct特性在执行PowerShell命令的过程中不需要使用网络连接或者更改现有的安全策略,因此能够解决许多常见的管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