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完美数据:找到最佳服务器整合率

日期: 2013-11-12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服务器整合率多少合适?高服务器整合率有风险吗? 新手要知道一件重要的事实就是服务器整合不是一个单一的静态数字——没有正确的服务器整合率,每个企业必须确定与自己独特需求贴切的明智的整合目标。例如,100%的整合当然是可以的(所有可用的服务器计算资源都拿来使用),但这并不是必要的,也不是适当的。 如果一个组织内有100台物理服务器。假设这些服务器已经虚拟化并且每个服务器搭载工作负载。

这就是2:1的服务器整合率,减少了一半的服务器需求量。50台服务器能完成100台服务器的工作量。这也削减了一半的服务器资金和每个月的电费。 工作负载迁移软件,比如微软的动态迁移,是移动和整合工作负载的常用工具。

随着经验……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服务器整合率多少合适?高服务器整合率有风险吗?

新手要知道一件重要的事实就是服务器整合不是一个单一的静态数字——没有正确的服务器整合率,每个企业必须确定与自己独特需求贴切的明智的整合目标。例如,100%的整合当然是可以的(所有可用的服务器计算资源都拿来使用),但这并不是必要的,也不是适当的。

如果一个组织内有100台物理服务器。假设这些服务器已经虚拟化并且每个服务器搭载工作负载。这就是2:1的服务器整合率,减少了一半的服务器需求量。50台服务器能完成100台服务器的工作量。这也削减了一半的服务器资金和每个月的电费。

工作负载迁移软件,比如微软的动态迁移,是移动和整合工作负载的常用工具。随着经验和对虚拟化信心的增长,组织在资源允许的前提下通常会实现整合的后续阶段,系统地将更多的工作负载迁移到更少的服务器上。例如上面提到的2:1整合,稍后会进一步整合,或许会节省出另外10台服务器。

实际来说,全部(100%)整合是不可取的。例如,一些工作负载可能呈现高变数或周期性的资源需求。对于每天或每月的哪一天或者用户需求较高时段,这需要临时为工作负载分配额外的资源。其他情况下,应该谨慎地为每一台服务器预留一些计算资源,以供应其他服务器的故障转移。如果每个服务器都完全整合,就不会有充足的资源用于故障转移,这可能导致一些受影响的工作负载不可用,除非问题服务器得到解决。

更高的整合总是会带来更大的风险,如负载可用性和恢复时间。

假设一个虚拟化服务器上有一个VM。如果服务器出问题,IT人员只需要在另外系统上恢复或重启该工作负载。如果多个VM都使用同样的系统,问题就有点难办了。当一个VM启动时,它会使用带宽和计算资源——留给第二个VM重启的带宽和计算资源,重新启动第三个第四个VM的资源就更少了。对于一个多于10个工作负载的系统,彻底的恢复可能需要相当长的时间。

因此,组织必须解决和减轻对更少的服务器平台的依赖。除了增加网络带宽和存储I/O性能,下一代服务器通常会有卓越的可靠性,比如冗余电源或内存热备份。其他方法包括服务器集群或VM复制。不管用什么方法,目的是第一时间预防工作负载中断,从而减轻修复问题。

一般来说,支持虚拟化系统的管理软件可以帮助任何服务器上的每个工作负载获得相应资源利用率。IT管理员可以对VM迁移作出明智的决定,找到最佳的服务器整合率。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相关推荐

  • Docker容器一夜成名的故事

    Linux容器技术是在2008年引入的,Docker软件最初就是基于Linux容器构建的。这么说来,容器如今突然引发人们兴趣,原因何在?

  • 部署服务器整合计划时要避免五大错误

    服务器整合是很多公司开始采用虚拟化的驱动力。在部署服务器整合计划时,有太多因素需要考虑。别让以下五个陷阱绊倒你。

  • 打造低成本虚拟化

    虚拟化有助于提高效率、灾难恢复、存储等等,其众多优势也有降低成本的效益。许可、整合和节电是虚拟化实现节省成本的三个主要方面。本期《打造低成本虚拟化》技术手册将从许可、整合和电源管理三方面帮助你真正地降低对虚拟化的投入成本。

  • 你的服务器整合计划是否满足了可用性和故障转移需求?

    服务器整合计划是优化数据中心的一个重要步骤,需要大量的考虑和计划。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制定服务器整合计划呢?每个服务器上应该预留多少容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