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处理虚拟桌面对USB设备的支持

日期: 2013-11-17 作者:Matt Kosht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桌面虚拟化永远要解决对外围设备的兼容性问题。不断发展的标准像USB、广泛使用的网络摄像机以及软电话,使得虚拟桌面对外围设备进行支持的目标一直在不断变化。 虚拟桌面用户体验的一个关键之处就是支持外部设备。如果无法访问熟悉的打印机、端口以及其他外围设备,用户就不会热衷于接受桌面虚拟化。

作为一名管理员,你需要知道有哪些外部设备以及如何在虚拟桌面环境中对这些设备进行支持。 USB设备 USB设备对虚拟桌面提出了严峻的挑战。Citrix的XenDesktop允许USB流量通过虚拟桌面,但是你必须采用明智的方式对USB设备进行支持。USB 2.0设备能够将信号加速至280Mbps,而USB 3.0设备将信……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桌面虚拟化永远要解决对外围设备的兼容性问题。不断发展的标准像USB、广泛使用的网络摄像机以及软电话,使得虚拟桌面对外围设备进行支持的目标一直在不断变化。

虚拟桌面用户体验的一个关键之处就是支持外部设备。如果无法访问熟悉的打印机、端口以及其他外围设备,用户就不会热衷于接受桌面虚拟化。作为一名管理员,你需要知道有哪些外部设备以及如何在虚拟桌面环境中对这些设备进行支持。

USB设备

USB设备对虚拟桌面提出了严峻的挑战。Citrix的XenDesktop允许USB流量通过虚拟桌面,但是你必须采用明智的方式对USB设备进行支持。USB 2.0设备能够将信号加速至280Mbps,而USB 3.0设备将信号速度提升至400Mbps。在全速情况下,这些速率几乎会冲垮速度最快的WAN连接。

USB标准按照分类代码对设备进行区分。主流的桌面虚拟化产品对外部设备的支持存在细微的差异。

Citrix XenDesktop和XenApp

默认情况下,Citrix允许使用麦克风、力回馈摇杆、数码相机、打印机、防复制加密狗、软件许可密钥以及与存储相关的设备,比如CD/DVD、USB硬盘以及拇指驱动器。

此外Citrix XenDesktop和XenApp还支持摄像头以及电视调谐器。HDX协议技术能够在客户端压缩视频流并以300到600Kbps的速率将视频流发送至虚拟桌面会话,而且在很多网络环境中都能够使用。在医学领域还能够支持血压监测器、心率传感器以及其他与医疗保健相关的外部设备。

VMware Horizon View

View同样对摄像头(需要使用PCoIP协议)以及很多存储设备提供了USB重定向支持。类似于Citrix的桌面虚拟化产品,View能够对外部设备提供类似的控制。

微软的远程桌面会话主机和VDI

微软的桌面虚拟化工具使用RemoteFX技术对USB设备进行重定向而且支持大多数设备。微软对VoIP电话和摄像头进行了特别的限制,仅允许在局域网内使用这些外部设备。

桌面虚拟化工具通常能够支持无法进行USB重定向或者远程访问某些外部设备,包括键盘、鼠标以及智能卡。无论这些设备采用哪种方式与客户端建立连接(蓝牙、PS/2等等),他们都能用于虚拟桌面环境。因为基础的协议已经包括了对这些外设的支持,不需要借助USB远程访问就能够打印机以及驱动器。包括特定网络设备比如USB蓝牙适配器或者Wi-Fi适配器的桌面虚拟化环境并不支持USB设备。

微软、Citrix以及VMware平台还支持USB设备的热添加与删除,无需在会话启动时插入这些设备。

在对USB设备提供支持时,你还需要考虑设备资源限制。例如,向客户端发送未经压缩的HD视频流的USB摄像机可能使用了超过60Mbps的带宽。有必要只在局域网内启用或者厂商提供的带宽优化技术降低对带宽的占用。高延迟、低带宽网络通常不适合对USB进行支持。虚拟桌面会话在访问这些设备时可能没有考虑过度的延迟,这将导致错误、超时以及其他不稳定性问题。

非永久性虚拟桌面(在用户注销后桌面将会被丢弃掉)在使用USB设备时可能会遇到问题。桌面会话不会被保留,因此用户每次登录时USB设备必然要经过检测/创建阶段并被重新配置。这给服务器以及相关的子系统带来了压力。永久性桌面(用户每次登录都会得到同一个桌面)更适合对USB提供支持,因为在虚拟机内存储了设备信息。

下半部分我们继续介绍《如何处理虚拟桌面对扫描仪、打印机等外设的支持》。

作者

Matt Kosht
Matt Kosht

Alaskan utility公司IT主管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