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处理虚拟桌面对扫描仪、打印机等外设的支持

日期: 2013-11-17 作者:Matt Kosht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上半部分中我们介绍了虚拟桌面对USB设备的支持,这里继续介绍虚拟桌面对其他外设的支持。 扫描仪 某些桌面虚拟化配置支持扫描仪。如果客户端设备是兼容 TWAIN的扫描仪,那么Citrix XenApp以及XenDesktop支持使用该设备。Dell/Quest RemoteScan支持在网络中共享兼容于 TWAIN或者WIA的设备包括扫描仪,运行RemoteScan软件的桌面虚拟化客户端也可以使用这些设备,这与客户端是否直接连接设备无关。

打印机 对打印机的支持进步显著,但是用于虚拟桌面环境仍旧存在问题。一个解决方案是客户端打印机重定向,打印机客户端在虚拟桌面会话中被直接(USB、串口、并口等等……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上半部分中我们介绍了虚拟桌面对USB设备的支持,这里继续介绍虚拟桌面对其他外设的支持。

扫描仪

某些桌面虚拟化配置支持扫描仪。如果客户端设备是兼容 TWAIN的扫描仪,那么Citrix XenApp以及XenDesktop支持使用该设备。Dell/Quest RemoteScan支持在网络中共享兼容于 TWAIN或者WIA的设备包括扫描仪,运行RemoteScan软件的桌面虚拟化客户端也可以使用这些设备,这与客户端是否直接连接设备无关。

打印机

对打印机的支持进步显著,但是用于虚拟桌面环境仍旧存在问题。一个解决方案是客户端打印机重定向,打印机客户端在虚拟桌面会话中被直接(USB、串口、并口等等)或者间接(通过网络)映射并复制。当用户在虚拟桌面下打印时,打印作业会在后台被处理并发送到打印机。

在打印过程中存在众多的运转部件,这可能会出错。打印机驱动器可能会出故障,客户端或者虚拟桌面会话的后台打印服务很可能会崩溃掉。在虚拟桌面环境中拥有成百上千个驱动程序,供应商应该提出更为简单的替代方案。

例如,Citrix提供了通用的打印驱动程序,不需要再使用定制的打印机驱动程序。微软拥有类似的技术称之为快捷打印。然而这些替代方案存在某些缺陷,最大的问题是对打印机的功能特性支持有限。如果通用的驱动程序不支持打印机所提供的功能特性,那么你将无法使用该功能。Citrix提供了额外的技术使用UPD或者Windows内置的打印驱动程序与通用的打印服务器进行通信,Citrix拥有的一大优势是对打印作业进行压缩以减少对网络的影响。

Tricerat Screwdrivers 和Cortado ThinPrint提供了类似的方法而且支持非Citrix平台。

有关外部设备的其他注意事项

能够被用作虚拟桌面客户端的很多外部设备提供了多点触控显示,因此虚拟桌面对轻触、捏、缩放以及平移手势提供支持已经变得越来越普遍了。微软在Windows 8以及Windows Server 2012中提供了RemoteFX多点触控,对这类外部设备提供了支持。

虚拟桌面支持外部设备需要对兼容性进行严格的检查。功能列表无法取代在桌面虚拟化环境中对真实的设备进行测试。通过网络连接对用户使用的设备进行测试来明确IT能够支持哪些外部设备同样很有必要。

作者

Matt Kosht
Matt Kosht

Alaskan utility公司IT主管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