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最优hypervisor的五个步骤(上)

日期: 2013-11-18 作者:David Davis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IT专业人员之间有关hypervisor的争论一直是个热门话题。直到最近,大多数人仍旧认为VMware提供了高级的虚拟化特性,显然是业界的领导者。然而,随着Windows Server 2012 Hyper-V的发布,很多人认为微软已经快步赶上,提供了与VMware相同的功能特性。由于这些最新的功能改进,你可以考虑更多的竞争性选项,因此当下成为了为数据中心选择hypervisor的最佳时机。

那么你准备怎么选择?在为数据中心选择最好的hypervisor时,下面五个步骤能够确保你做到滴水不漏。 选择最优hypervisor步骤1:了解需求 无论选择哪个产品,在未了解公司的需求之前做出选……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IT专业人员之间有关hypervisor的争论一直是个热门话题。直到最近,大多数人仍旧认为VMware提供了高级的虚拟化特性,显然是业界的领导者。然而,随着Windows Server 2012 Hyper-V的发布,很多人认为微软已经快步赶上,提供了与VMware相同的功能特性。由于这些最新的功能改进,你可以考虑更多的竞争性选项,因此当下成为了为数据中心选择hypervisor的最佳时机。那么你准备怎么选择?在为数据中心选择最好的hypervisor时,下面五个步骤能够确保你做到滴水不漏。

选择最优hypervisor步骤1:了解需求

无论选择哪个产品,在未了解公司的需求之前做出选择都不是明智之举。毕竟,公司及其应用需求是选择产品的前提。除公司的需求外,你和你的同事还有自己的需求。

在步骤一中,我推荐准备一个笔记本或者用白板集体讨论你以及公司的需求。例如,我的列表如下:

我的虚拟化hypervisor需求:

  • 灵活性
  • 可扩展性
  • 易用性
  • 可用性
  • 可靠性
  • 效率
  • 可靠的支持
  • 健壮的生态系统

大多数公司的需求和我个人所列出的需求是一致的。尽管上述需求同样与你的需求相符,但是可能与公司的需求存在一些差异。例如,众所周知,我的公司可能还要求hypervisor价格实惠,或者有证据或案例表明曾经的部署取得了成功。

即使你的需求与公司一致,公司也可能有不同的考虑或者对各种需求的理解与你大不相同。例如,你对可用性的解释可能是不希望hypervisor在你休息的时候宕机,而公司对可用性的需求是99.99%的应用可用性。简单地说,尽管可扩展性需求是添加更多的服务器与虚拟机并不是件痛苦的事儿,而你的公司可能要求支持内存大小为1TB的虚拟机,而且虚拟机与主机之间的比率是300:1。

因为技术人员在购买hypervisor时很容易因其运行速度和统计数据而兴奋不已,所以当你全面了解了你的需求以及公司的需求后,继续第二个步骤是非常重要的。

选择最优hypervisor步骤2:了解功能特性

我花了很长时间对hypervisor进行对比,尤其是vSphere和Hyper-V。通过这些对比,我了解到hypervisor之间存在很多细微的差别。通常最大的差别是在生态系统、可用性、用户体验以及舒适度方面。

现在还不是忽略hypervisor之间差异的时候。尽管某些记者乃至微软已经尝试做出这样的结论,但是我根本不会买账。为什么?就像一句谚语所说,“所有的交通工具都是把你从A点送到B点,因此没什么区别。”毕竟,对于大多数开车的人来说,人们的确在意汽车的特性以及与竞争对手产品之间细微的差异。

话虽如此,那么你应该关注哪些特性与优势呢?答案就是支持你在步骤一中列出需求的功能特性及优势。如果你希望hypervisor具备灵活性,那么你可能想要不同主机之间能够对虚拟机进行在线迁移的功能特性(像VMware的vMotion或者是微软的Live Migration)。如果想获得可用性,你会希望在主机发生故障或者操作系统宕机后能够自动重启虚拟机。

一定要关注hypervisor功能特性的业务价值。如果技术说明书不是站在业务的视角分析问题,那么一定不要被统计数据或者华而不实的功能所迷惑。

请看第二部分:《选择最优hypervisor的五个步骤(下)》。

作者

David Davis
David Davis

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虚拟化专家。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