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携手VMware打造开放架构数据中心

日期: 2013-11-19 作者: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下一代数据中心到底是什么样的?英特尔的战略是从计算、存储与网络三大领域“重塑’数据中心,VMware则强调软件定义数据中心SDDC的概念。近日,英特尔与VMware携手举办了题为“软件定义架构 协力共铸未来”的会议,具体介绍了双方的数据中心创新理念,分享软件定义战略的要素。

数据中心三步走 以人为导向

回顾过去三十年IT的发展阶段,我们可以清晰看到三大步骤。首先是以科研计算为主时代,强调的是生产效率。其次是网络主导的时代,通过连通性降低成本。现在已经发展到以人为主的时代,通过云计算与各式各样的设备如何快速交付服务成为重点。

在云与大数据流行的当下,如何快速响应企业用户日益丰富多样的IT应用和服务需求?“这需要一个开放的数据中心架构,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提升运营效率。”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数据中心及云计算业务产品市场总监贺晓东说,“从英特尔的角度来看,传统的数据中心由三大基础要素组成:计算、存储与网络。我们提出软件定义基础设施(Software Defined Infrastructure,SDI)的概念。”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数据中心及云计算业务产品市场总监贺晓东

服务器、存储和网络设备提供的核心硬件平台将增添更多面向应用优化的功能和特性,并变成更为灵活的数据中心构建模块,更易融入数据中心的IT资源池,可按用户的应用需求随意分配和组合。

IT三时代 迈向IT即服务

在几十年前的大型机时代,承载着上千用户上百应用,IT需要的是控制。在十多年前x86开启的客户端与服务器时代,数百万用户数千个应用,IT分散成孤立的小型环境。现在移动计算与云的来临,数亿用户数百万应用同时运行,IT即服务成为所需。

“VMware在去年8月旧金山VMworld大会上隆重推出软件定义数据中心SDDC概念。”VMware大中华区技术总监张振伦表示,“不仅搭载我们最强的虚拟化技术产品与方案,还涉及到存储与网络等领域。”

VMware大中华区技术总监张振伦

软件定义数据中心不仅将虚拟计算扩展到所有应用,还能根据应用需求实现存储转型,并且利用虚拟化网络提高速度与效率。

张振伦表示,VMware在这一领域的最终愿景就是将虚拟化扩展至数据中心的所有资源及服务,包括计算、存储、可用性、网络及安全。

软硬结合 共铸开放架构数据中心

总体上,英特尔还是属于硬件厂商,它为何要去从软件方面谈重塑数据中心?贺晓东向TechTarget记者表示:“重塑数据中心并不意味着重新构建数据中心。随着数据中心传输、收集、汇总和分析的数据量不断增长,网络、计算和存储面临的新挑战也开始层出不穷。为此,数据中心必须比以往更为灵活并以服务为导向,同时必须更易于管理和运营。我们将以客户的需求为导向,为最终用户提供性能优异的硬件平台及技术支持。并且与VMware等合作伙伴一起构建下一代开放架构数据中心。”

自动化是两家公司合作的主要契机与目标之一。英特尔的SDI要让未来的开放架构数据中心的IT资源从静态走向动态,并让其管理从手动走向自动化。VMware的SDDC也是要先实现数据中心IT资源的虚拟化、池化和抽象化,再增强其管理的自动化。

软件定义如今已成为业界重点关注领域,英特尔与VMware将继续深入合作,通过软硬件的相互配合与优化,进一步帮助企业创建高效、自动、易于管理的数据中心。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