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服务器整合计划是否满足了可用性和故障转移需求?

日期: 2014-04-24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我们应该如何制定服务器整合计划呢?每个服务器上应该预留多少容量呢? 整合计划是优化数据中心的一个重要步骤,但需要大量的考虑和计划,而不是简单地将更多的工作负载放到更少的服务器上。IT规划者必须理解工作负载之间的关系和依赖性,提供足够的网络带宽和存储IOPS来处理多个VM的要求,还要确定一致的工作负载故障转移和恢复策略。任何服务器整合方案必须在谨慎实施并进行彻底测试后,才能推广到整个数据中心。 很多公司在开发服务器整合计划时需要经历的挣扎是要决定是否在每个服务器上留出备用空间还是使用备用服务器。

第一种方法要求在一些(甚至是全部)合并的服务器上留出备用资源。这样的“空间”可以收留或重新启动那些服务……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我们应该如何制定服务器整合计划呢?每个服务器上应该预留多少容量呢?

整合计划是优化数据中心的一个重要步骤,但需要大量的考虑和计划,而不是简单地将更多的工作负载放到更少的服务器上。IT规划者必须理解工作负载之间的关系和依赖性,提供足够的网络带宽和存储IOPS来处理多个VM的要求,还要确定一致的工作负载故障转移和恢复策略。任何服务器整合方案必须在谨慎实施并进行彻底测试后,才能推广到整个数据中心。

很多公司在开发服务器整合计划时需要经历的挣扎是要决定是否在每个服务器上留出备用空间还是使用备用服务器。第一种方法要求在一些(甚至是全部)合并的服务器上留出备用资源。这样的“空间”可以收留或重新启动那些服务器出现问题的工作负载,直到出现问题的服务器得到解决。缺点是留下了一些闲置的计算资源。另一种情况就是,服务器完全合并(没有留下可用的“空间”),但会留出一个或多个备用服务器用于接收故障转移工作负载。

最后,这两种方法是完全可以接受的——选择取决于你打算如何应对故障转移

最近的虚拟化用户通常实现低水平的整合,既可以显著降低非虚拟的服务器数量,还能留下足够的计算资源。在这种情况下,管理员可以将出现问题的服务器上的工作负载分配到其他服务器,而不需要额外的在线系统。

对于有经验的虚拟化用户来说,在大多数服务器上进行最大化整合会有些挑战。在这种情况下是不可能让高度整合的服务器提供故障转移能力的,因此必须有一个小型或有额外的系统在生产服务器出现问题的情况下作为备用,接收生产服务器的工作负载。

对于任何服务器整合计划,一个重要的考虑是尽可能放置互补的工作负载。例如,数据库和客户关系系统可能完美地共存在相同的服务器上,两者的工作负载都可以交换数据,不需要通过网络发送查询和访问数据。这可以帮助工作负载减少对本地网络的依赖,从而改善性能。

整合项目很少是一次性的,随着虚拟化技术和计算平台的发展,许多组织会进行好几轮的整合。

虚拟化和整合通常不是“全或无”的实践。例如,虚拟化经常作为一个试点项目,随着工作人员掌握更多的技术,虚拟化技术将扩展到数据中心。整合通常类似。早期往往先将一些工作负载放置在每个物理系统上。这样不仅能节省硬件成本还能有充足的可用资源。随着信心的提高和价值的明了,组织实施又一波的整合,将更多的工作负载放到更少的系统。

随着整合逐渐增加到足以优化系统利用率的时候,成本节省变得不太明显。好消息是,更有经验的IT员工具备了处理优化的能力,不会出现严重的错误或疏忽。因此,这里的经验——其他主要IT部署也一样——是分阶段开展服务器整合计划。从非关键的工作负载做起,然后随着时间的推移系统地接受更为重要的工作负载。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