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VDI部署规模需要考虑的三大问题

日期: 2013-12-09 作者:Alastair Cooke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DI设计指南告诉我们可扩展性是优秀架构的一个关键特性,但是可扩展性这究竟意味着什么呢? 你将如何使VDI部署从几十或者上百个试用用户扩展到全面应用?为实现在不破坏用户体验的情况下进行大规模部署,随着用户数增加对基础设施中的资源进行扩容是非常重要的。 主机扩容 对计算资源进行扩容非常常见:当你需要承载更多的用户时只需要增加更多的虚拟主机。试用VDI将帮助你识别出单台主机或者主机集群能够承载的用户数。在试用时,让真实的用户使用虚拟桌面做实际的工作以识别每台主机能够承载的用户数是非常有必要的。

使用自动化的模拟工作负载并不能代表真实用户,采用模拟数据可能将导致生产部署无法达到预期效果。 一旦识别出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VDI设计指南告诉我们可扩展性是优秀架构的一个关键特性,但是可扩展性这究竟意味着什么呢?

你将如何使VDI部署从几十或者上百个试用用户扩展到全面应用?为实现在不破坏用户体验的情况下进行大规模部署,随着用户数增加对基础设施中的资源进行扩容是非常重要的。

主机扩容

对计算资源进行扩容非常常见:当你需要承载更多的用户时只需要增加更多的虚拟主机。试用VDI将帮助你识别出单台主机或者主机集群能够承载的用户数。在试用时,让真实的用户使用虚拟桌面做实际的工作以识别每台主机能够承载的用户数是非常有必要的。使用自动化的模拟工作负载并不能代表真实用户,采用模拟数据可能将导致生产部署无法达到预期效果。

一旦识别出了虚拟主机的数量,你还需要找出基础设施中的性能瓶颈以及故障点。问题在所难免,因此找出问题根源将会使将性能影响降至最低的最佳实践成为可能。

如果重启负载均衡器或者给连接代理打补丁将导致运行中断,那么在中断发生前最好能够提前知晓。举例来讲,在电力恢复后,如果虚拟机在上午6点启动,那么了解VDI部署是否能够交付需要使用的桌面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不要期望在上线前识别出所有可能的影响,因为随着负载增加还会出现更多的问题。

部署小规模VDI时,可能只需要一台虚拟主机。下一台主机应该放在同一个机架内还是应该使用不同的供电单元?在大规模环境中,集群可能构建在一个刀片机箱内——随着规模扩大,可以采购新刀片机箱构建新集群。新旧集群需要位于不同隔离区吗?考虑在多个刀片机箱内部署集群,当整个机箱需要断电升级时,仍旧有一些用户能够继续工作。

VDI存储扩容

对存储进行扩容可能面临严峻的挑战;VDI基础设施很大的一部分成本就是存储。VDI的存储系统负载很大,VDI在单个存储内而不是在多台都有单独磁盘的PC之间对大量桌面的I/O进行了整合。尽管主流的VDI产品都提供了减少存储容量需求的技术,但是这并没有减少对存储事务的需求。

在扩大VDI规模时通常会遇到问题。能够为200名试用用户提供性能良好的存储,在生产用户达到2000个时可能会遇到性能瓶颈。你必须对试用环境进行详细的监控,在正式使用之前一定要准备好生产存储系统。可扩展存储解决方案能够分散存储I/O,当用户数增多时性能也很容易得到提升。

一种扩展方式就是使用由x86服务器节点组成的模块化存储阵列,每个x86服务器节点都有一些磁盘来提供共享存储。当需要的性能或者容量增加时,可以在集群中增加更多的节点。当用户数更多时这种扩展方式可以通过增加更多的存储节点来提升性能与存储容量。

另一种方式就是缓存软件,也就是在每台虚拟主机中使用RAM或者SSD存储来应对桌面对性能的需求。增加新主机后,每台主机都提供了缓存,因此存储性能会随用户数的增加而得到提升。

混合方式就是超级融合基础设施,也就是虚拟主机同时为虚拟桌面提供计算资源和存储节点。这些主机有磁盘,内存,SSD以及缓存,为虚拟机提供模块化存储集群,当桌面数增多时通过增加新主机就可以提升性能。

网络扩容

我还没有提到对VDI环境的网络进行扩容,这是因为大多数数据中心网络带宽绰绰有余。对于包含几百台虚拟桌面的VDI来说,每台主机配置几块1GB的以太网卡就能够提供足够多的带宽(假定存在单独的存储网络)。当用户数达到上千个时,或者你使用的是基于IP的存储,那么每台主机配置几块10GB的以太网卡就能够提供足够好的带宽。你还需要考虑WAN带宽,通过试用使你能够大致了解每个分支机构需要多少带宽。

对VDI环境进行扩展需要了解虚拟桌面的工作负载以及基础设施的总容量。逐步扩展基础设施并在负载增加时对环境进行监控,尤其是要对存储负载进行监控。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