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visor虚拟化存在限制:厂商支持吗?

日期: 2013-12-18 作者:Brian Kirsch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第一部分《Hypervisor虚拟化存在限制:成本划算吗?》中提出企业经常忽视的一个方面就是虚拟环境所增加的成本。在进行虚拟化时,除了成本因素,另外两个因素也要考虑:厂商支持以及挑战是否值得。 厂商支持 在虚拟化领域,支持一直是一个热门话题。目前对运行在虚拟环境中的应用程序提供的支持非常广泛,但即使是在几个月之前,仍旧有厂商还未对虚拟环境提供支持。

其中之一就是Oracle;然而在2013年Oracle做出了改变,开始支持微软以及VMware的虚拟环境,只是你需要密切关注如何实现对虚拟化进行支持的要点。 目前你通常可以在不需要虚拟化支持的情况下安装应用程序,而且可以良好运行数天、数星期或者几年时……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第一部分《Hypervisor虚拟化存在限制:成本划算吗?》中提出企业经常忽视的一个方面就是虚拟环境所增加的成本。在进行虚拟化时,除了成本因素,另外两个因素也要考虑:厂商支持以及挑战是否值得。

厂商支持

在虚拟化领域,支持一直是一个热门话题。目前对运行在虚拟环境中的应用程序提供的支持非常广泛,但即使是在几个月之前,仍旧有厂商还未对虚拟环境提供支持。其中之一就是Oracle;然而在2013年Oracle做出了改变,开始支持微软以及VMware的虚拟环境,只是你需要密切关注如何实现对虚拟化进行支持的要点。

目前你通常可以在不需要虚拟化支持的情况下安装应用程序,而且可以良好运行数天、数星期或者几年时间。不需要支持就能够完成在虚拟环境的部署,但是在部署时你还是希望厂商能够支持虚拟化。如果遇到了问题,可能无法在物理硬件上重现该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最好是继续留在物理环境直到软件厂商支持虚拟化。

挑战值得吗?

使用虚拟化,尤其是VMware,在虚拟化应用程序时要克服可能会存在的一些技术难题。裸设备映射以及其他技术允许hypervisor足够灵活足以支持所有应用场景。决定不进行虚拟化的真正的挑战就是衡量是否划算,还有就是支持是否简单。

我们总能够看到真实的应用案例,但往往过于复杂而且难于解释。一个常见的例子就是在VMware中配置微软集群。RDM是可行的,但是在深入研究后,你发现存在限制(比如无法在集群中的客户机之间执行DRS和vMotion)。取决于你的设计,上述限制可能意味着丢掉一些虚拟化所带来的核心特性或者就是工作负载变得更加复杂。

明确的答案

微软和VMware都提供了100%虚拟化的技术。虚拟化通常被认为是运行在一级硬件资源之上的核心应用。问题出现了,因为很多时候并非所有的虚拟机都是核心应用或者也不需要只有付出成本以及复杂性代价才能得到的功能特性。归根结底:仅仅是因为能够虚拟化并不意味着虚拟化就是最好的方法。作为虚拟化管理员,你的工作就是做出哪些应用不进行虚拟化的决定提供技术支持。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