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容错机制预防虚拟机宕机

日期: 2013-12-22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李哲贤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虚拟服务器上的工作负载面临的主要风险在哪儿?对虚拟服务器而言可靠性要比传统服务器平台要求更高吗? 虚拟化极大改善了服务器利用率,支持多负载工作在少量物理平台上。虽然为业务带来很大便利,却也同时为数据中心的IT专家们带来一些必须要考虑和处理的漏洞。在少量硬件平台上运行更多的工作负载为企业增加了风险,因为硬件故障会影响到多个负载。 服务器虚拟化最基本的优势在改善了资源的利用率,每个物理服务器可以运行多个虚拟机。

理想情况下,这非常棒,但是服务器故障和宕机的风险依然存在。虚拟化之前,服务器通常只承载某个单一应用,意味着某台服务器故障只会影响某个特定的应用。当虚拟化后的服务器运行了5个、10个、15个甚……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虚拟服务器上的工作负载面临的主要风险在哪儿?对虚拟服务器而言可靠性要比传统服务器平台要求更高吗?

虚拟化极大改善了服务器利用率,支持多负载工作在少量物理平台上。虽然为业务带来很大便利,却也同时为数据中心的IT专家们带来一些必须要考虑和处理的漏洞。在少量硬件平台上运行更多的工作负载为企业增加了风险,因为硬件故障会影响到多个负载。

服务器虚拟化最基本的优势在改善了资源的利用率,每个物理服务器可以运行多个虚拟机。理想情况下,这非常棒,但是服务器故障和宕机的风险依然存在。虚拟化之前,服务器通常只承载某个单一应用,意味着某台服务器故障只会影响某个特定的应用。当虚拟化后的服务器运行了5个、10个、15个甚至更多的虚拟机后,服务器的故障可能会影响多个负载。

在虚拟环境中负载的恢复花费的时间可能比管理员预期的要长。考虑到每台虚拟机开始工作后,都会被加载到内存,而且会占用一部分的计算和网络资源。使得可用于恢复其它虚拟机的剩余服务器和网络带宽资源会相对比较少。运行了很多虚拟机的服务器,所有的虚拟机都成功加载和恢复之前可能会经历很长的停机时间。

随着虚拟化的普遍采用,每台物理机要运行多个重要的应用,对企业的意义也更为重要。IT专家们需要为服务器可能的问题和意外做足准备。一种策略是考虑多台物理机之间的工作负载分摊和均衡。这可以防止单一服务器故障导致公司的多个关键应用受影响。

其它重要策略包括故障切换和负载均衡。这指的是不要最大化利用服务器资源,管理员应该在每台服务器内部保留一定的未使用资源,这样某台服务器上的虚拟机问题可以快速地迁移(或恢复)到别的服务器上。这使得有问题服务器的工作负载可以被迁移到别的机器,而且不影响系统服务。

长期来看,IT专家们希望首先避免出现服务器宕机。这通常包含了选择和升级服务器的硬件设计,以及采用可靠性更高的部件和高级功能。例如,企业在考虑提升服务器的整合度时通常会考虑采用更为强大的服务器(更多的计算资源,如CPU核心、内存、网卡端口等等)并带有高可用功能。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翻译

李哲贤
李哲贤

TT虚拟化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