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VDI技术系列三:高性价比SSD存储设备

日期: 2013-12-26 作者:Alastair Cooke翻译:李哲贤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尽管“VDI时代”一直没有来临,桌面虚拟化产业在过去一年却有了很多变化。云计算、IT消费化和改善的图形传送都起到了改善虚拟桌面体验的作用——使得VDI可适用于更多的企业和组织。

为帮助大家宏观了解VDI,我们和五位桌面虚拟化专家探讨了该问题:

哪种技术或趋势对2013年的VDI市场影响最大?

Alastair Cooke:今年随着VDI成为新的解决方案,存储性能问题变得越来越普遍。通常,在VDI部署中出现的问题都是跟存储相关的。高性能存储非常昂贵,因此企业偷工减料导致性能和用户体验下降。

今年有一个明显的趋势是在VDI方案中采用SSD存储设备。带有SSD硬盘的共享存储,无论是否混合了传统硬盘,都开始变得普遍和高性价比。部分这样的阵列还可以提供每用户数百IOPS的性能,这意味着高于传统的PC硬盘性能。“比以前好”应该是新系统最常见的目标,更好的磁盘性能也带来更快的桌面响应,支持完成更多的工作。

在今年下半年,我们看到更多的产品把SSD存储和hypervisor联系起来。PernixData和Infinio发布的缓存产品更适合VMware ESXi服务器,而且把部分要求高的负载从共享存储释放出来。这些工具都采用了分布式架构,随着用户数量增加可以很好地扩展,更多的用户也意味着更多的ESXi宿主机和更多的本地的缓存。您可以把这些缓存工具添加到已有的VDI部署中,解决现有的存储性能问题或在新部署中添加,这样就可以采用低成本的共享存储。

下一步就是这些初创公司的创新设计足够引人注目和被接受,开始引起大型存储企业的关注。通过购买初创型公司或者开发类似的产品,大厂商可以投资到大型存储阵列,从而使客户可以在VDI部署中选择这样的阵列。大型企业客户喜欢从大厂商购买产品,这样可以兼顾未来的升级需求,以及要求提供全天全球范围内的服务支持。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李哲贤
李哲贤

TT虚拟化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

  • 如何应对三种最棘手的VDI挑战

    很少有技术性项目只需要遵循厂商的建议就能够轻松完成,而企业在部署VDI时可能会面临更多的问题。

  • VDI部署:如何节省闪存空间

    在VDI生态链中存储往往代表着最弱的一环,尤其是当组织仅依赖硬盘系统时更是如此。简单来讲,机械硬盘跟不上数百个或者上千个同时运行的虚拟桌面对存储的性能需求。

  • 纯软件谋求改变VDI存储市场

    某些人错误地认为VDI市场上所有的厂商都一样。实际上所有厂商往往做了以下两件事当中的一件:加速现有存储或者基于主机现有磁盘创建vSAN。

  • 确保VDI用户获得最佳体验的三种方式

    VDI用户不关心底层基础设施、架构以及IT必须要平衡的所有活动组件。他们希望VDI提供的用户体验至少不比物理桌面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