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V Integration Services使虚拟机具备智能

日期: 2014-01-01 作者:Brien Posey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提升虚拟机性能最容易的一种方法就是使用微软最新版本的Hyper-V Integration Services。Integration Services是一个工具及驱动器的集合,允许客户操作系统识别并使用虚拟硬件。对虚拟化管理员来说,了解Integration Services是什么、能够做什么以及应该用于哪些方面是非常重要的。 什么是Hyper-V Integration Services? 在虚拟机上安装操作系统所面临的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操作系统认为是在物理硬件上安装。

Hyper-V为虚拟硬件提供客户操作系统,但在某种程度上就像是在物理硬件上运行操作系统。Hyper-V Integratio……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提升虚拟机性能最容易的一种方法就是使用微软最新版本的Hyper-V Integration Services。Integration Services是一个工具及驱动器的集合,允许客户操作系统识别并使用虚拟硬件。对虚拟化管理员来说,了解Integration Services是什么、能够做什么以及应该用于哪些方面是非常重要的。

什么是Hyper-V Integration Services?

在虚拟机上安装操作系统所面临的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操作系统认为是在物理硬件上安装。Hyper-V为虚拟硬件提供客户操作系统,但在某种程度上就像是在物理硬件上运行操作系统。Hyper-V Integration Services和VMware Tools类似,在虚拟机上安装了Integration Services后,虚拟机就变得智能了。硬件通信改进意味着具备智能的虚拟机通常要比非智能的虚拟机的性能更好。

尽管Integration Services的安装程序只有一个,但其实际上由五个独立的服务构成:

• OS 关闭——允许父分区关闭虚拟机

• 时间同步——保证虚拟机的时钟同步

• 数据交互——允许父分区检测与虚拟机相关的信息,比如操作系统版本,服务包级别以及完全限定域名

• 心跳——允许hypervisor确认虚拟机能够响应请求

• VSS备份(卷快照)允许父分区初始化虚拟机备份操作

图1. 可以单独启用或者禁用单个Integration Services
图1. 可以单独启用或者禁用单个Integration Services

可以通过虚拟机的配置界面启用或者禁用单个服务(见图1)。

Integration Services的兼容性

Integration Services只能用于Windows 客户操作系统而且支持Windows 2000 Server及以上版本。对于虚拟桌面操作系统来说,Windows XP及以上版本支持Integration Services。然而,需要注意的是Windows 2000和XP不支持Integration Services的VSS备份功能。

实际上某些Windows操作系统(Windows 7、Windows 8、Windows Server 2008、Windows Server 2008 R2以及Windows Server 2012)内置了Integration Services,因此不需要手动部署服务客户操作系统就能够识别出硬件。尽管这些操作系统内置了Integration Services,但是在启动并运行虚拟机之后部署Hyper-V Integration Services仍旧是个不错的主意。微软会定期更新Integration Services,因此Hyper-V提供的Integration Services版本很有可能比客户操作系统内置的版本高。

图2. Hyper-V菜单提供了安装Integration Services的选项 
图2. Hyper-V菜单提供了安装Integration Services的选项

如何安装Integration Services

如图2所示,你可以在虚拟机的操作菜单下选择插入Integration Services安装光盘来安装Integration Services。虚拟机将挂载虚拟磁盘,可以通过简单的向导来安装Integration Services,安装完成后必须重启虚拟机。

图3. Windows Server 2012 R2提供了能够感知hypervisor的第二代虚拟机 
图3. Windows Server 2012 R2提供了能够感知hypervisor的第二代虚拟机

Windows Server 2012 R2的新特性

Windows Server 2012 R2引入了第二代虚拟机概念。第二代虚拟机能够感知Hyper-V,因此能够直接与Hyper-V总线通信而不用再使用硬件模拟。图3显示了第二代虚拟机的设备管理器。正如你所看到的那样,硬件专为虚拟化而设计。

在Windows Server 2012 R2的预览版中,即使是第二代虚拟机仍旧使用Integration Services,我们做出一些推测,到Windows Server 2012 R2正式发布时将不必再使用Integration Services。

不使用Integration Services虚拟机就能够运行。然而,这意味着要使用硬件模拟,这会影响性能。因此,你应该尽可能地在虚拟机上运行Integration Services的最新版本。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