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移Hypervisor时的五大注意事项

日期: 2014-01-09 作者:Brien Posey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有很多种原因可以促使组织决定更换其hypervisor类型。新的hypervisor也许可以提供更好的功能特性或者更加具有吸引力的授权模型,但是不管是什么原因,迁移过程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在开始迁移流程和转换hypervisor之前,需要考虑几个重要的问题。 是否拥有共存策略? 首先需要考虑的就是你的共存策略。

准备购买新的硬件,还是继续使用现有的硬件?如果计划购买新的硬件,那么最大的共存问题就是数据中心里可用的电源供应和占地空间。但是,如果你准备使用重新使用现有的硬件,那么事情会更加复杂。 虚拟化主机基本上都配置为集群形式。如果你计划重新使用现有硬件,就必须从现有的集群中一次移除一个节点来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有很多种原因可以促使组织决定更换其hypervisor类型。新的hypervisor也许可以提供更好的功能特性或者更加具有吸引力的授权模型,但是不管是什么原因,迁移过程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在开始迁移流程和转换hypervisor之前,需要考虑几个重要的问题。

是否拥有共存策略?

首先需要考虑的就是你的共存策略。准备购买新的硬件,还是继续使用现有的硬件?如果计划购买新的硬件,那么最大的共存问题就是数据中心里可用的电源供应和占地空间。但是,如果你准备使用重新使用现有的硬件,那么事情会更加复杂。

虚拟化主机基本上都配置为集群形式。如果你计划重新使用现有硬件,就必须从现有的集群中一次移除一个节点来部署新的hypervisor。根据集群中节点数目的不同,受制于性能因素,在新的集群全部部署完毕之前可能就需要开始进行虚拟机迁移 。类似地,也可能会遇到两个集群之间存储的连接性问题。

在几乎所有hypervisor迁移过程中,都会存在一段时间的共存期。最为重要的是对其进行合理规划。

员工是否已经进行适当的培训?

不论你准备从VMware迁移到Hyper-V、Citrix到VMware,还是其他类型的迁移,hypervisor迁移都是一个大的转换。即便所有主流hypervisor间都存在相似性,但也存在着重要差异。为了保证IT员工可以恰当地部署、配置和管理新的环境,适当的培训是十分重要的。

具有丰富服务器虚拟化经验的员工可能会按照自己的方式进行迁移,而不愿意参加正式的培训。这种方式在一些情况中也许可以发挥作用,但是了解你是否能够解决新的hypervisor中出现的问题是十分值得考虑的。

是否会丢失某些特性?

在过去的两年中,VMware和微软一直在进行一场涉及特性的战争。不论哪家供应商推出新的hypervisor特性,另外一家就会在不久推出类似的特性。在特性种类方面,VMware和微软的当前版本基本是保持持平的,但是每种hypervisor都拥有其特有的特性。还有特性差异和规模限制。比如,VMware和微软都支持集群,但是一个集群所支持的节点数目却存在很大差异。Hyper-V最大允许64个节点,是vSphere 5.5最大数目32的两倍。

在你开始进行切换之前,对特性集合进行逐一对比是至关重要的,这样就可以发现是否会丢失一些重要特性。记住,现在的hypervisor拥有数百个特性,除非你进行了一个全面的对比,否则等你发现丢失了一些需要的特性的时候,已经太晚了。

迁移是否会影响虚拟机密度?

如果现有的虚拟化基础设施使用率较高,就需要考虑迁移是否会影响虚拟机密度。比如,VMware和Hyper-V都支持使用动态内存,但是通过不同的方式。从一个平台迁移到另外一个可能会改变虚拟机消耗的平均内存数量,导致虚拟机密度的增长或降低。

Hypervisor迁移是否会导致服务中断?

通常,你必须关闭虚拟机,以便其能够在hypervisor之间进行迁移。但是,其他的因素也可能会影响迁移需要的宕机时间。

假设要将虚拟机从Hyper-V服务器迁移到VMware服务器。在这个过程中,需要中断虚拟机到Hyper-V虚拟交换机的连接。为了重新建立网络连接,需要安装VMware Tools和重新配置虚拟机获取的IP地址。

如你所见,在hypervisor迁移过程中有很多方面都需要进行规划。具有耐心和提前对迁移流程进行多方面的测试是至关重要的。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

  • 回顾年度9大虚拟化技术

    虚拟化管理员从未放弃追寻更好虚拟化技术,以使他们的工作更快、更易于管理以及更好地优化。 我们看到,虚拟化工具在 […]

  • 从Azure VM到Hyper-V:想想这些技巧

    多年来,IT行业已经推动IT人员把工作负载转到云中。虽然在公有云中有一些好处,但有些工作负载更适合运行云本地数据中心中。

  • 功能多样的Get-VM PowerShell cmdlet,你知道多少?

    Hyper-V管理员能够使用Get-VM PowerShell cmdlet查看并调整一系列虚拟机配置信息。微软花费大量精力对PowerShell进行优化,以提升其对本地或者远程服务器的管理功能。

  • 支持Linux虚拟机:新版Hyper-V来帮忙

    大家都知道,Linux虚拟机无法利用Hyper-V针对Windows虚拟机提供的众多特性。幸运的是,情况已经发生变化,Hyper-V现在能够为Linux提供更多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