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淘汰vCloud Director:对用户或产生负面影响

日期: 2014-01-14 作者:Brian Knudtson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VMworld 2013大会上,VMware在发布了vCloud Director 5.5的同时,也公开了对于这个产品的计划——或许还有未公开的部分。 VMware告诉与会者在发布5.5版本之后,vCloud Director(vCD)将会转变为一个针对服务提供商的工具,终端用户将不能再使用。VMware发表的这份说明当中并没有包含时间表的细节,只是说其会在“未来几个发布周期”内进行。现在可知的是vClould Director的现有功能将会被转移到vCenter Server或者vCloud Automation Center(vCAC)上。

后者正迅速成为VMware云计算战略的核心。 V……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VMworld 2013大会上,VMware在发布了vCloud Director 5.5的同时,也公开了对于这个产品的计划——或许还有未公开的部分。

VMware告诉与会者在发布5.5版本之后,vCloud Director(vCD)将会转变为一个针对服务提供商的工具,终端用户将不能再使用。VMware发表的这份说明当中并没有包含时间表的细节,只是说其会在“未来几个发布周期”内进行。现在可知的是vClould Director的现有功能将会被转移到vCenter Server或者vCloud Automation Center(vCAC)上。后者正迅速成为VMware云计算战略的核心。

VMware在2010年推出了vCD,在构建多租户云系统的vSphere上增加了一个额外的抽象层。服务提供商可以快速地完成vCloud Director的部署,但是由于用户不愿在他们认为已经高效运行的平台上增加额外的复杂组件,所以VMware的用户的对于vCAC的接受过程非常缓慢。因此,vCD未来的发展将全部专注于服务提供商的功能。

2012年,VMware收购了DynamicOps,这是一家可以提供具有很强竞争力的管理平台的公司,其不仅能够构建在vSphere之上,还可以基于hypervisor产品,包括微软Hyper-V和亚马逊AWS。DynamicOps以vCAC的形式发布。相比于vCD,vCAC可以对多种hypervisor技术进行管理,还提供了更为成熟的终端用户界面和基于策略的管理架构。

随着vCD的改变,VMware正在准备简化企业基础设施中的私有云部署。通过将vCD中大部分重要功能迁移到用户部署私有云的平台vCenter Server上,减少了云平台交付中对额外的软件层的需求。如果需要更加高级的功能,比如为多租户设计的更加强壮自服务接口,那么可以通过vClould Suite中的vCAC实现。

VMware如何淘汰vCD

淘汰vCD的第一步就是不再将vCD作为一款单独的产品。从现在开始,它将只作为vCloud Suite的一个特性。对于那些以单独产品形式购买vCloud Director的用户,VMware将使用一个合理价值程序将其转换为vCould Suite中的授权。在更新到5.5版本之后,所有vCloud Suite的用户都可以访问任何Suite版本中的vCAC。

已经使用vCD进行部署或者正在部署的用户应该继续使用vCD,并且应该考虑升级到版本5.5。升级之后,vCAC就会称为vCloud部署解决方案的主要接口和集成点。通过这种方式,用户就可以为将vCD从环境中移除做准备了。VMware将会提供迁移工具来协助vCD的移出,但是目前还没有关于这些工具的具体消息。

在从vCD中移出之前,用户需要对任何和vCD集成的特性进行调整。这有可能复杂到需要重写本地开发的应用程序,也可能只是简单地等待第三方发布一个被支持的应用程序。VMware已经宣布vCD API将会被保留下来,但是并没有指明其会通过哪种方式进行交付。

如果用户还没有部署vCD,但是vCAC不能满足其使用情况中的需求,VMware推荐他们只能部署vCD。需要vCD的情况包括多租户、高级网络配置,特别是应用在vAPP层当中。除此之外,VMware宣称vCAC可以为部署企业云提供基本功能。

从长远角度考虑,VMware似乎正在朝着简化云软件架构方面迈出了良好的一步。然而这种迁移给企业用户,大部分是高级用户带来痛苦。长时间之后VMware的用户会体会到,这种迁移并不总是能够顺利进行的。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