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vs.成本:瘦客户端如何挑选?(上)

日期: 2014-01-20 作者:Alastair Cooke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当你选择VDI瘦客户端设备时,考虑设备的可管理性以及如何与现有系统进行集成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不要忘了瘦客户端的性能。 当然,你选择的瘦客户端的性能至关重要因为这对最终用户至关重要。另外,你希望确保所获得的性能要对得起采购设备的投入。

在本文中,让我们了解一下选择瘦客户端时在性能方面的注意事项。 瘦客户端性能注意事项 即使所有的应用都能够响应需求并且网络不存在瓶颈,瘦客户端交付的用户体验仍旧会很差,因为无法充分刷新屏幕。 对瘦客户端性能进行测试比较好的方法就是花几天时间将瘦客户端作为主要的办公设备。使用它的时间足够长才能真正感受到使用终端以及VDI做工作的具体情形。

如果你发现自己想回过头来使用个……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当你选择VDI瘦客户端设备时,考虑设备的可管理性以及如何与现有系统进行集成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不要忘了瘦客户端的性能。

当然,你选择的瘦客户端的性能至关重要因为这对最终用户至关重要。另外,你希望确保所获得的性能要对得起采购设备的投入。

在本文中,让我们了解一下选择瘦客户端时在性能方面的注意事项。

瘦客户端性能注意事项

即使所有的应用都能够响应需求并且网络不存在瓶颈,瘦客户端交付的用户体验仍旧会很差,因为无法充分刷新屏幕。

瘦客户端性能进行测试比较好的方法就是花几天时间将瘦客户端作为主要的办公设备。使用它的时间足够长才能真正感受到使用终端以及VDI做工作的具体情形。如果你发现自己想回过头来使用个人电脑,那么使用瘦客户端的其他员工可能会有同样的想法。

某些瘦客户端很便宜,因为其配置无法提供良好的显示效果;知道确切情况的唯一方式就是在工作中实际应用。看到某个瘦客户端提供了很好的用户体验,或者是某个瘦客户端价格不菲但却提供了很差的用户体验,你可能会很惊讶。

考虑瘦客户端设备支持哪些远程显示协议同样非常重要,正是通过远程显示协议将数据从虚拟桌面主机传输到终端设备。

有三大主流的远程显示协议。基线是微软的远程显示协议(RDP)。成熟的协议有利于在快速以太网上交付桌面,但是在速度以及可靠性更低的网络中成熟协议的处理效果并不好。微软已经增加了RemoteFX,其对RDP的功能进行了改进以能够支持多媒体以及3-D显示。RemoteFX只支持Windows瘦客户端而且需要专有硬件。

Citrix提供了HDX,这是独立计算架构的新名字,其在过去的15年当中一直是Citrix的秘密武器。HDX擅长处理低带宽以及高延迟的网络比如洲际WAN。

PCoIP是由Teradici公司发明的,在VMware Horizon View产品中包含了该协议的许可。借助该协议图形专业人员不需要零客户端就能够访问物理工作站。在VMware Horizon View中,PCoIP已经发展成为用于VDI桌面,瘦客户端或者全功能PC客户端的软件协议。

在测试过程中,PCoIP和HDX配合得同样很好。VDI产品通常规定了选择的协议。Citrix的产品使用HDX和RDP,VMware使用PCoIP和RDP。既然零客户端通常与特定的协议相关联,那么VDI产品的选择将限制瘦客户端产品的选择。瘦客户端通常支持多种协议,这使其在不同VDI环境之间迁移变得更加轻松。一定要当心支持协议有限的瘦客户端究竟有多便宜,因为这可能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瘦客户端的总体性能。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