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GPU技术会为VDI带来哪些好处?

日期: 2014-02-09 作者:Alyssa Wood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GPU虚拟化意味着VDI可以进入之前无法涉及的领域——对于那些对桌面交付技术仍然持观望态度的用户来说这是一个重大消息。

虚拟图像处理单元(GPU)卡,可以帮助分担服务器的图形处理负载,提高应用程序的性能表现,因此虚拟桌面基础设施(VDI)现在可以适用于更多种类型的用户。

使用3D或者电脑辅助设计(CAD)、以及视频密集和游戏应用的用户,如果没有这种降低处理器负载的技术,其VDI性能将无法得到保证,Envision技术咨询公司的CEO Todd Knapp说。

 “没有这种技术CAD将不能在VDI中运行”他说。

在虚拟GPU技术出现之前,VDI主要用于处理一些日常工作。在许多用户对GPU处理性能提出更高的需求之前,Citrix和VMware提供的桌面虚拟化可以满足60%到70%用户的需求。虚拟化GPU技术的主要提供商NVIDIA的市场总监Justin Boitano表示。

 “但是它们会对具有图形处理需求的用户造成打击,并且不能完全满足这些需求”他说。

为了满足用户对于性能方面增长的需求,桌面虚拟化提供商已经抓住这个机会,支持NVIDIA的GRID技术。Citrix最近已经为XenDesktop 7增加了硬件GPU共享功能,VMware在View 5.3中推出了虚拟专用图形加速器特性,这两种特性都基于GRID。除此之外,Amazon Web Services在11月推出了其Elastic云计算的第二代产品,同样支持GRID,在云中开启GPU加速。

虚拟GPU技术的实际应用

Florida Atlantic大学的IT部门在四年前开始使用VDI,用于尝试为学生和教授在图形和游戏编程课上提供3-D应用的远程访问——参加这们编程课的学生占了总数的30%。他们在物理工作站上安装ATI显卡和Teradici硬件加速芯片——但是这还不够,TAU技术服务总监Mahesh Neelakanta说。这种部署方式会占用大量物理资源,并且只允许用户和机器间的一对一连接。

 “GPU虚拟化正在改变这一切,”Neelakanta说。

这家大学在今年的早些时候安装了NVIDIA K1和K2板卡,其提供了更高的灵活性和整合特性,可以允许IT在每个共享GPU板卡上同时连接8到12个用户。

 “通过使用VDI来部署镜像,我们已经能够降低自己的IT需求。并且为所有学生提供带有3D加速功能的虚拟桌面,”Neelakanta说。

随着虚拟GPU技术将桌面虚拟化推广给更多的用户,在未来的几年中VDI的使用率将会更高。但是,公司必须确保GPU虚拟化可以为其提供帮助。比如,如果你传输视频,可能只需要优化远程显示协议,Knapp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Alyssa Wood
Alyssa Wood

特约作者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