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化基础知识:将VMware HA集成到故障转移策略中

日期: 2014-02-12 作者:Larry Smith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如何为虚拟化制定故障转移策略,以便在发生硬件故障时最小化宕机时间? 我经常听到上面这个问题。可以通过不同的方式为虚拟化制定故障转移策略。最为常用的方式是使用VMware高可用性(HA)。 让我们分析一个VMware HA故障转移如何工作的案例。

VMware HA代理(安装在每个主机上)向集群中的所有主机发送心跳信号。如果某个主机出现硬件故障或者死机,其他主机上的代理将能够检测到心跳信号的丢失,在其他存活的主机上重启原本运行在故障主机上的负载。现在,你可以开始寻找主机发生故障的根本原因,将其解决,在负载不发生中断的情况下让主机重新提供服务。 为了使用VMware HA,你必须至少拥有两台vSph……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如何为虚拟化制定故障转移策略,以便在发生硬件故障时最小化宕机时间?

我经常听到上面这个问题。可以通过不同的方式为虚拟化制定故障转移策略。最为常用的方式是使用VMware高可用性(HA)。

让我们分析一个VMware HA故障转移如何工作的案例。VMware HA代理(安装在每个主机上)向集群中的所有主机发送心跳信号。如果某个主机出现硬件故障或者死机,其他主机上的代理将能够检测到心跳信号的丢失,在其他存活的主机上重启原本运行在故障主机上的负载。现在,你可以开始寻找主机发生故障的根本原因,将其解决,在负载不发生中断的情况下让主机重新提供服务。

为了使用VMware HA,你必须至少拥有两台vSphere主机,并且将它们加入到集群当中。为了创建HA集群,首先需要在vCenter服务器上创建一个数据中心,之后在数据中心里创建集群,最后将主机加入到集群当中。

当创建集群时,需要在选项当中开启HA,并且根据自己的环境调整最为恰当的配置。需要注意的是你还需要设定准入控制策略,这样就可以根据现有的可用资源来应用故障转移限制。如果在可用的主机上没有足够的硬件资源,故障转移策略将不能正常工作。比如,如果集群中只有两台主机,就需要将集群可以接受的故障主机数目设定为一台。这种配置还能够保证每台主机都拥有足够的剩余资源来接纳故障主机的负载。在另外一台主机发生故障时,如果主机没有足够的资源来接纳负载,这种设定可以阻止启动新的负载。你可能想要禁用这种限制,但是这是提供故障转移功能所必须的。

当创建集群时,需要确保启用VMware分布式资源调度(DRS)。VMware DRS是一种使用vMotion来自动或者手动将负载分配到集群中主机的特性。即便HA能够使得负载重新运行,在你重启故障主机之后负载将仍然运行在没有发生故障的主机上。这将会导致集群内的资源分配不平衡,你需要将负载移回到从故障恢复的服务器上以平衡集群资源。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