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Horizon View 5.3使用vDGA满足3D显示速度需求

日期: 2014-02-13 作者:Brian Knudtson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部署虚拟桌面基础设施过程中最重要的一步就是为虚拟桌面迁移制定恰当的方案。在很多情况下VDI都可以作为不错的选择——比如呼叫中心操作员、远程开发人员或者任务工人——但是由于屏幕刷新缓慢,在其他方面VDI还处于落后位置。 由于计算机辅助设计、3D模型和动画渲染需要进行大量图形处理工作,这些用户不得不仍然使用带有专用图形处理硬件的物理工作站来完成密集的图形处理任务。但是最新发布的VMware View和vSphere,使得在这些领域中进行虚拟化变为可能。

老版本View如何处理3D图形 之前发布的View和vSphere通过两种方式为虚拟桌面提供3D图像。性能较差的方式是通过纯软件的3D显卡。使用这……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部署虚拟桌面基础设施过程中最重要的一步就是为虚拟桌面迁移制定恰当的方案。在很多情况下VDI都可以作为不错的选择——比如呼叫中心操作员、远程开发人员或者任务工人——但是由于屏幕刷新缓慢,在其他方面VDI还处于落后位置。

由于计算机辅助设计、3D模型和动画渲染需要进行大量图形处理工作,这些用户不得不仍然使用带有专用图形处理硬件的物理工作站来完成密集的图形处理任务。但是最新发布的VMware View和vSphere,使得在这些领域中进行虚拟化变为可能。

老版本View如何处理3D图形

之前发布的View和vSphere通过两种方式为虚拟桌面提供3D图像。性能较差的方式是通过纯软件的3D显卡。使用这种方式,ESXi主机服务器不需要安装图形处理单元(GPU)。所有的图形处理工作都由CPU完成,虚拟机所需的全部驱动都包含在VMware Tools中的超级图形处理阵列(SVGA)当中。这种方式可以满足大部分基本的图形处理需求,比如Windows Aero效果和高分辨率视频。

另外一种方式是虚拟共享图像加速器(vSGA),这种方式需要使用物理GPU,通过hypervisor实现虚拟化。允许多台虚拟机共享一个GPU,类似于多台虚拟机共享一个物理CPU。这种方式满足了其他多种使用情况的需要,但是仍然受hypervisor的限制。

VMware SVGA驱动来运行vSGA,并不需要在虚拟机中进行额外的配置。但是,需要在ESXi服务器上安装vSphere Installation Bundle(VIB),使得hypervisor能够控制显卡。显卡制造商负责编写和维护驱动包,分别用于所安装的不同种类显卡。

因为软件3D和vSGA方式都是基于VMware SVGA驱动,依赖于hypervisor为虚拟机提供显卡,所以这两种配置方式都支持vMotion。如果在vSphere Web Client和 View管理员控制台中都配置了使用自动渲染,那么vMotion就能够将虚拟机从一个具有物理显卡的主机迁移到另外一个没有物理显卡的主机上。这种变化——自动发生的——将会强制将虚拟机的vSGA配置转变为软件3D配置。但是可能会降低3D图形处理的性能表现。

Horizoon View 5.3增强了3D图形处理能力

Horizon View 5.3中,VMware提供了对于虚拟直接图形加速(vDGA)的全面支持。通过这种特性,可以将物理显卡绑定到虚拟机上,不再经过hypervisor从而提供了接近物理显卡的性能表现。这种一对一的映射允许将大部分3D图形处理任务迁移到虚拟桌面环境当中。

采用vDGA方式需要在虚拟机上安装显卡驱动。在vSphere Web Client中必须对虚拟机进行配置,允许其通过VMware DirectPath对显卡进行直接访问。现在显卡就可以像在物理机上一样进行配置和使用了。由于虚拟机解决了显卡问题,所以不再需要VIB包了。

随之而来的问题

将GPU和单独的虚拟机进行映射也存在一些缺点。类似于任何VMware DirectPath输入/输出设备,由于虚拟机依赖于单独的特殊硬件,vMotion就变得不可用了。如果多台虚拟机需要使用vDGA,就需要安装多个GPU。

ESXi主机对于GPU也存在兼容性问题。最为早期的合作伙伴,NVIDIA的产品现在可以被广泛支持。如果需要完成大量的3D任务,还需要高性能的客户端设备和良好的网络连接性,以保证显示效果。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