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VMware HA 虚拟机还有其他安全保障选择

日期: 2014-02-20 作者:Sander van Vugt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采用完整vSphere解决方案的系统管理员通过使用VMware HA确保虚拟机持续运行。但是如果你使用的是免费版的ESXi,将无法使用VMware HA功能。目前存在其他选项也可以通过实现高可用性来保护你的虚拟机,确保它们正常运行。 在考虑其他选择之前,让我们研究一下VMware HA究竟意味着什么。

当vSphere平台发现虚拟机不可用之后,VMware HA会在其他主机上重启虚拟机。 尽管VMware HA能够监控虚拟机的可用性,但是却不能检查虚拟机内部服务的可用性。对某些环境来说,你可能需要能够确保虚拟机内部服务的可用性。 操作系统内的高可用性 需要高可用性的某些环境不一定需要虚拟机一直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采用完整vSphere解决方案的系统管理员通过使用VMware HA确保虚拟机持续运行。但是如果你使用的是免费版的ESXi,将无法使用VMware HA功能。目前存在其他选项也可以通过实现高可用性来保护你的虚拟机,确保它们正常运行。

在考虑其他选择之前,让我们研究一下VMware HA究竟意味着什么。当vSphere平台发现虚拟机不可用之后,VMware HA会在其他主机上重启虚拟机。

尽管VMware HA能够监控虚拟机的可用性,但是却不能检查虚拟机内部服务的可用性。对某些环境来说,你可能需要能够确保虚拟机内部服务的可用性。

操作系统内的高可用性

需要高可用性的某些环境不一定需要虚拟机一直可用,但是却需要确保虚拟机内的资源能够持续运行。

运行虚拟机的每个操作系统提供了高可用性。操作系统高可用性对关键资源进行监控,即使承载该资源的虚拟机仍旧在运行,操作系统内的高可用性功能也能够重启发生故障的资源。

系统管理员能够使用虚拟机内的脚本来监控虚拟机内部资源及服务的运行状态。例如,如果你希望Web服务器持续运行,那么可以使用如下shell脚本测试Web服务器是否在运行:

while ps aux | grep httpd

do

sleep 5

done

 service httpd restart

上述脚本每五秒钟对httpd进程进行一次检查。如果httpd进程不可用,迭代将会终止而且httpd服务将会自动重启。这是一种确保Web 服务器服务能够重启的简单方式。例如,可以对脚本进行调整用于监控运行在远程服务器之上的服务的可用性。

手动HA

当不需要使用VMware HA提供的虚拟机自动重启功能时可以使用手动HA方式。手动HA基于位于共享存储设备(诸如NAS或SAN)上虚拟机镜像文件的可用性。

只要虚拟机文件能够很容易地被所有ESXi主机访问,那么当运行虚拟机的主机发生宕机时,你就可以从另一个存储设备导入这些虚拟机。这一方法的缺陷在于需要手动干预,但是管理员具有全面的控制权,这可能适合特定的环境。

你不需要HA来发现主机、虚拟机或者核心资源已经消失了,而且也可以使用监控软件比如Nagios或者Zabbix来对发生在网络中的关键事件进行告警。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