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获得VCDX认证(下)

日期: 2014-02-25 作者:Brian Suhr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准备认证所需的资源 为了准备VCDX的设计和答辩阶段,VMware已经发布了VCDX入门培训:包括如何准备VCDX专家答辩,以及通过运行入门培训来模拟认证过程。 许多已经通过VCDX认证的架构师编写了入门培训的相关书籍,并且包含了答辩环节。这本书描述了如何设计答辩方案,从哪里获取准备答辩的资源,以及学员需要为这个过程进行哪些准备。 在这些课程和书中,你都可以找到模拟设计和故障排除方案的实例。

入门培训提供了一些书本当中不能提供的东西:实时角色扮演。在入门培训当中,考官将会进行一些模拟讨论环节。为那些勇于参加的成员提供了锻炼的机会。 我觉得入门培训环节给我提供了很多帮助。

我在第一次参加VCDX考试……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准备认证所需的资源

为了准备VCDX的设计和答辩阶段,VMware已经发布了VCDX入门培训:包括如何准备VCDX专家答辩,以及通过运行入门培训来模拟认证过程。

许多已经通过VCDX认证的架构师编写了入门培训的相关书籍,并且包含了答辩环节。这本书描述了如何设计答辩方案,从哪里获取准备答辩的资源,以及学员需要为这个过程进行哪些准备。

在这些课程和书中,你都可以找到模拟设计和故障排除方案的实例。入门培训提供了一些书本当中不能提供的东西:实时角色扮演。在入门培训当中,考官将会进行一些模拟讨论环节。为那些勇于参加的成员提供了锻炼的机会。

我觉得入门培训环节给我提供了很多帮助。我在第一次参加VCDX考试之前18个月参加了一次入门培训。我被邀请阐述自己的设计,这个过程帮助我获得了更好的创意。我知道许多其他考生在进行面试之前的一个星期都会参加入门培训以进行更好的准备,所以如果你有机会参加,就要去尝试,不论在什么时候。

除此之外,为了进一步准备VCDX认证,我还参加了开放组架构框架培训,并通过了一个两部分的考试从而获得了TOGAF认证。TOGAF是一个独立的架构认证项目,教授企业架构方式,这是一个很值得参加的项目,可以提高我对企业数据中心的整体熟悉程度。

耐心和专注是关键

你还能通过其他的哪些事情来获取VCDX设计和面试所需的VMware 知识呢?

如果你拥有坚实的理工背景并且已经使用vSphere一段时间,那么你已经具有良好的开端了。但是还需要对vSphere、vCenter和任何支持VMware的产品都进行深入的了解,才能够获得成功的好机会。

对于管理员来说,你需要理解某个特性的工作原理,发现其潜在的使用情况,在技术上其如何工作。这种类型的交谈可能包括VMware高可用性的工作原理,但是这并不是关于技术的普通对话。你可能需要在其工作原理方面给出更为详尽的解释。哪些因素会触发这个流程,以及如何完成这些步骤。你需要进行快速思考以描述这些类型的细节来应对面试环节。在这个过程当中是不允许查看文档的。在面试的某些步骤当中,你可以让考官帮你在Google上进行搜索,但我认为这种方式只能作为最后的方法,并不推荐使用。

在设计过程中对VMware的所有可用选项进行完全理解也是十分重要的。比如,当决定如何来保护vCenter时,可以有多种实现方式。也许还存在其他的方式,但不是官方支持的,但也可以被使用,因为客户的需求会强迫你在设计过程中使用这种方式。你需要阐述和论证所有的设计决定,并且准备解释为什么你没有选择更为标准的方式。

你不能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内获得这种设计经验。作为一名咨询顾问,我将所有的时间都花费在VMware顾客身上,这帮助我获得了设计VMware环境所需的技能,以做出坚实的选择。

获得VCDX认证需要付出大量努力

尽管准备VCDX认证需要花费几年的时间,但是这种努力是值得的,我也会支持所有人来努力争取通过认证。花费的大量时间增加了认证的难度,但是需要保持坚定的决心,不断接近最终目标。

对我来说,这是一段充满阻碍的旅程。它让我知道你可以在网上、自己的VMUG或者VMworld中遇到很多具有志同道合热心人。和你具有同样目标的考生可能也需要你的帮助。组成一个学习小组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如果你在一个小组中来为认证做准备,可以帮助你更加专注和获得更好的创意。虽然你需要自己定义设计方案,但并不意味着你是只身一人。

相关阅读:《如何获得VCDX认证(上)

作者

Brian Suhr
Brian Suhr

解决方案架构师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