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认证概述

日期: 2014-03-02 作者:David Davis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对虚拟化管理员来说,快速扩张的VMware认证路径令人生畏。VMware扩张其认证的速度比任何公司都快。面对如此多的新认证以及认证路线,是时候了解VMware提供了哪些认证、从哪儿获取帮助以及如何开始获取特定的认证了。 VMware认证概述 VMware最有名的认证就是VCP。

VCP是VMware推出的第一个认证而且也是存在时间最长的,同时也是最流行、最被业界所认可的。然而,随着VMware从只提供ESX hypervisor发展到提供更多的产品套件,其资格认证也在也在相应增加。 为此,VMware拓展了其认证领域,涉及云计算,数据中心虚拟化,最终用户计算以及网络虚拟化。 VMware认证路线……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对虚拟化管理员来说,快速扩张的VMware认证路径令人生畏。VMware扩张其认证的速度比任何公司都快。面对如此多的新认证以及认证路线,是时候了解VMware提供了哪些认证、从哪儿获取帮助以及如何开始获取特定的认证了。

VMware认证概述

VMware最有名的认证就是VCP。VCP是VMware推出的第一个认证而且也是存在时间最长的,同时也是最流行、最被业界所认可的。然而,随着VMware从只提供ESX hypervisor发展到提供更多的产品套件,其资格认证也在也在相应增加。

为此,VMware拓展了其认证领域,涉及云计算,数据中心虚拟化,最终用户计算以及网络虚拟化。

VMware认证路线图如下图所示:

VMware认证路线图 
图1. VMware认证分布图

正如你所看到的那样,每个专业领域被分解为四个不同的级别:助理、专业人员、高级专业人员、专家。

VMware VCP现在是数据中心虚拟化认证方向的一部分,和VMware推出的其他认证一样,涉及多个领域。例如,在三个方向均包含VCP认证:云计算、数据中心虚拟化以及最终用户计算。

其他认证,比如VCA以及VCDX同样涉及三个方向。然而,VCAP认证共涉及七个方向。

一般来讲,大多数VMware认证存在关联关系,而且很多认证是获取更高一级认证的必备条件。例如,在考取VCAP认证前必须先获得VCP认证,要获得VCDX认证必须先考取VCAP认证。

VMware认证路径的新特点

VMware在推出正式的认证前往往会推出公共的测试程序。例如,在vSphere 5的VCP认证之后,VMware公司推出了测试版的VCP-511认证,然后推出了正式的VCP-510认证。几乎所有的新认证以及相应的认证考试都采用了上述策略。

测试程序有三大优势:你有可能比其他人先获得认证,测试认证的考试费用通常会有折扣,而且你可以就与认证考试相关的问题向VMware反馈。有关测试认证的相关信息可以在VMware培训网站获取。

VMware推出VCA认证

VCA认证选项就是源于测试程序的一系列认证考试当中的一个例证。

VMware VCA认证类似于入门级的微软MCP以及Cisco CCENT,不需要参加专业培训而且只需要参加一门考试。VMware通过推出入门级认证以尽可能地满足参与人员最基本的认证需求。

针对VCA,VMware在http://transform.vcavmware.com/网站上提供了学习资源。该站点为知识逐渐退化的传统IT专业人员提供了一个熟悉虚拟化和云计算的空间,创造提升职业生涯的机会。

此外,VMware包括四种VCA认证用于匹配由VCP所提供的四个专业方向:数据中心虚拟化、最终用户计算、云以及网络虚拟化。transform网站以及免费的在线学习资料以六种语言提供。

除VCA认证外,VMware提供的其他新认证包括桌面管理领域的VCAP-DTA。即将推出的认证包括云监管方向的VCAP认证以及桌面设计方向的VCDX。

你应该选择哪种VMware认证?

VMware提供了如此多的认证,对不熟悉其认证体系的人来说,很容易混淆究竟应该选择哪种认证。

如果刚接触VMware认证,那么我推荐新的VCA认证。我建议参加DCV方向的VCA认证因为它同时提供了获取其他VCA认证所需要的基础知识。而且对众多VMware用户来说下一个认证就是DCV方向的VCP。

如果已经考取了VCP,那么我推荐参加VCAP认证。如果你想从事或者做的较多的工作就是虚拟化管理与故障诊断,那么我建议你参加数据中心管理(DCA)方向的VCAP认证,因为该认证证明你具备了虚拟化管理及故障诊断技能。如果你更多从事的是咨询工作或者有意成为一名咨询师,那么我推荐你参加数据中心设计领域的VCAP认证。

同时在考取了DCV方向的VCP认证后,也可以参加其他方向的VCP认证考试,比如桌面VCP认证或云VCP认证。我计划参加VCP-DCV、VCAP-DCV认证以及涉及更多最终用户计算的认证,比如VCP-Desktop。

作者

David Davis
David Davis

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虚拟化专家。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