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存可以提升IOPS: 是时候开始使用SSD存储了

日期: 2014-03-05 作者:SearchServerVirtualization咨询委员会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相对于传统硬盘,固态硬盘在IOPS方面具有很大优势,但是其价格也要昂贵的多。现在,创新型公司正在通过不同的方式,利用SSD存储来提高虚拟机的性能表现。但是,在所有基于SSD的产品当中(包括软件和硬件),很难辨别哪些产品可以为公司带来真正的价值。这个月我们请教了一些咨询顾问,而主题就是SSD如何才能适用于现在的虚拟数据中心。

对于公司来说,现在是时候开始购买SSD存储了,但是哪种方式可以提供最好的投资回报率呢? Maish Saidel-Keesing,以色列思科视频技术公司(之前的NDS集团) 不久之前,使用SSD构建第一层存储平台还是极其昂贵的。而现在,虽然仍旧不便宜,但是价格在逐渐下降,并且……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对于传统硬盘,固态硬盘在IOPS方面具有很大优势,但是其价格也要昂贵的多。现在,创新型公司正在通过不同的方式,利用SSD存储来提高虚拟机的性能表现。但是,在所有基于SSD的产品当中(包括软件和硬件),很难辨别哪些产品可以为公司带来真正的价值。这个月我们请教了一些咨询顾问,而主题就是SSD如何才能适用于现在的虚拟数据中心。对于公司来说,现在是时候开始购买SSD存储了,但是哪种方式可以提供最好的投资回报率呢?

Maish Saidel-Keesing,以色列思科视频技术公司(之前的NDS集团)

不久之前,使用SSD构建第一层存储平台还是极其昂贵的。而现在,虽然仍旧不便宜,但是价格在逐渐下降,并且使用SSD已经成为一种常见方式了。

完全基于闪存的存储阵列和解决方案数量一直在不断增加。所有的主要供应商,包括EMC、NepApp、思科和惠普,都推出了自己的产品。并且像Tintri、 Nutanix和Kaminario这样的小型供应商也在推广使用闪存的方案。

存储市场正在努力提供更快的性能表现,而实现方式就是将缓存层移动到离负载和hypervisor更近的地方。有两种方案可以实现这种缓存技术——使用RAM或者SSD存储——而SSD是更为廉价的方案。

这会对你的hypervisor选择产生影响吗?答案是”当然”。你应该认真考虑是否要在数据中心添加一个SSD层,即便这只是一个缓存层。

现在许多其他产品——比如PernixData和VMware VSAN——都在尝试使用服务器的可用闪存作为额外存储或者缓存层,所以安装可以访问hypervisor的SSD可以发挥很大作用。

Christian Mohn,EVRY咨询公司

SSD和闪存已经对数据中心产生了很大影响。甚至可以说企业级闪存已经成为主流,按照我的观点,在构建虚拟基础设施时,其已经成为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通常,不论在混合阵列或者基于主机的缓存当中,都以串联和分层的方式将SSD和传统磁盘搭配使用。现在的数据中心里,延迟更低的PCIe卡也变得很常见了。

服务器端缓存

像PernicData FVP这样的产品可以基于SSD磁盘和PCIe闪存卡这两种方式。这是一种很好的解决方案,通过对进出SAN基础设施的流量进行双向加速,并且在不影响和更换现有存储硬件的情况下极大地提升性能表现。在已经部署SAN的虚拟化环境中可以发挥很大作用,但是持续增长的虚拟机数量和负载规模将会不断消耗现有存储。

VMware VSAN也吸引了很多人关注,因为它不仅使用闪存进行加速,并且可以使用本地服务器磁盘组成分布式SAN,而不必使用传统的SAN基础设施。VSAN仍然处于公测阶段,并且VMware也还没有公布其价格,但是其仍然是一款很有吸引力的产品。我等不急想要看到不同的硬件供应商将会推出什么样的适用于于VSAN的产品,新型的主机将会专门针对这种新型、创造性的企业级存储而进行设计。

加速现有存储

在数据中心使用SSD的另外一种方式就是将闪存加入到现有的存储阵列,从而形成一个缓存层,这样常用数据就可以存储在速度更快的闪存当中,而不常用的数据则仍然存储在传统的硬盘上。如果你想要提升性能表现,现有的存储必须支持这种方式。

全闪存阵列

全闪存阵列现在仍然非常昂贵,并且需要对存储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检查。随着容量不断增加和价格逐渐下降,全闪存阵列可能会变得更加普遍,但是在大多数情况中它们仍旧过于昂贵。

内存通道存储

VMware在vSphere 5.1和5.5当中已经开始支持内存通道存储了,缓存层甚至可以提供更快的性能表现,因为相对于PCIe和SSD磁盘,内存总线距离桌面层更近。有一件事是肯定的:现在存储的变化速度比之前几年更快。我们惊喜地看到很多新产品进入市场,对于数据中心架构师和管理员来说,可选择性越来越大。

如果你现在还没有使用闪存,绝对应该开始考虑如何在存储基础设施中使用闪存了,特别是考虑到未来的需求。将速度更快的闪存层放置在离桌面层最近的地方很有意义;这样可以最小化延迟时间,因为数据不再需要穿越整个存储网络。并且可以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甚至可以延长现有存储的寿命。提升现有存储速度和延长其寿命并不是一件坏事。只是需要确保使用企业级的SSD硬盘。并非所有的SSD都是一样的。不要因为购买了最为廉价的SSD产品而导致加速项目失败。

Jack Kaiser,Focus技术解决方案公司

这个月,我找到了Focus公司的虚拟化专家Brad Maher来询问相关意见。

 “我认为使用SSD产品已经不是一种新趋势了。我们的大部分客户都已经在使用SSD。我们可以看到用户通过多种方式使用SSD。甚至可以使用SD卡来运行ESXi。下一步,利用EMC的自动存储分层(FAST)、FAST Cache和NetApp闪存缓存等技术,我们甚至可以在SAN存储中使用闪存。 ”

 “现在,SSD的价格在逐渐下降,以至于我们可以在SSD上运行整个非持续性虚拟桌面环境。我们还可以看到客户正在评估其是否能够用于大量数据库负载,比如SQL和Oracle这样对IOPS要求很高、但是并不要求容量的情况。随着价格逐渐下降,SSD会适用于数据中心的多种不同类型的负载。”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