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IP冲突:使用SCVMM集成IPAM服务器

日期: 2014-03-12 作者:Brien Posey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尽管System Center 2012 R2虚拟机管理器以及Windows Server 2012 R2 Hyper-V使定义虚拟网络成为了可能,但IP地址管理一直面临着一些挑战。 Windows Server 2012引入了IP地址管理(IPAM)特性,但是当存在多个Hyper-V虚拟网络时IPAM难于用作集中的IP地址管理机制。为使拥有很多虚拟网络的组织在管理IP地址时减少点儿麻烦,微软通过将IPAM与虚拟机管理器(VMM)相连接,使得面向云网络的端到端IP地址管理成为了可能。 在开始配置VMM前,有必要指出本文做出了两个主要的假设。

首先,假定IPAM和VMM已经正确安装而且运转正常。其……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尽管System Center 2012 R2虚拟机管理器以及Windows Server 2012 R2 Hyper-V使定义虚拟网络成为了可能,但IP地址管理一直面临着一些挑战。

Windows Server 2012引入了IP地址管理(IPAM)特性,但是当存在多个Hyper-V虚拟网络时IPAM难于用作集中的IP地址管理机制。为使拥有很多虚拟网络的组织在管理IP地址时减少点儿麻烦,微软通过将IPAM与虚拟机管理器(VMM)相连接,使得面向云网络的端到端IP地址管理成为了可能。

在开始配置VMM前,有必要指出本文做出了两个主要的假设。首先,假定IPAM和VMM已经正确安装而且运转正常。其次,假定你已经创建了一个和IPAM一起使用的运行帐号。

使IPAM与虚拟网络一起工作的诀窍是使VMM能够感知IPAM服务器。为这样做,你必须将IPAM定义为一台网络设备。可以通过打开VMM控制台并单击Fabric工作区开始配置过程。接下来展开网络容器,右键单击网络设备容器,然后从快捷菜单中选择添加网络服务命令。进行上述操作后VMM将会开启添加网络设备向导。

该向导的第一个屏幕将会提示你输入正在添加的设备名及描述。你可以使用IPAM这一缩略词作为设备名。在描述区域最好填写将在环境中如何使用IPAM的文本描述。

单击下一步,将会开启制造商及模式界面。在制造商的下拉列表中选择微软,然后在模型列表中选择微软Windows服务器IP地址管理选项。单击下一步继续。

此时,你需要指定运行帐号然后再单击下一步。

下一个界面将会告诉你指定连接字符串。连接字符串用于识别IPAM服务器。向导将会显示一些不同的指定连接字符串的方式,但是意识到示例假定你正在输入的是到交换机、网关或者类似机制的连接字符串是非常重要的。IPAM服务器的连接字符串通常是服务器的完全限定域名。

单击下一步然后进入供应商界面。该界面允许你对IPAM服务器进行测试以确保其在正常工作。确保下拉列表被设置为微软IP地址管理供应商,然后单击测试按钮。请记住大多数测试API专门针对交换机,因此大多数测试结果显示未实施是正常的。然而,你应该看到针对测试开放连接、测试功能发现以及测试系统信息通过测试的状态,类似地,你应该看到针对连接API、容量发现API以及检索系统信息API的测试结果已通过。

在验证IPAM的连通性后,单击下一步然后将会看到主机组界面。选择IPAM服务器能够作为网络设备进行使用的主机组,然后单击下一步。现在你应该能够看到已经选择的配置选项的摘要信息。如果没什么问题单击完成即可。

正如你所看到的那样,使IPAM能够与System Center 2013 R2 VMM一起工作相对容易。如果在进行上述配置时遇到了问题,那么先要确保运行账号认证凭据是正确的而且运行账号的密码未配置为过期。另外多检查两遍连接字符串也是个不错的主意。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