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V Recovery Manager的工作原理及部署

日期: 2014-03-20 作者:Rob McShinsky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Windows Azure Hyper-V Recovery Manager是微软最新推出的一款基于云的解决方案,可以保护私有云中的虚拟机,以实现灾难恢复的目的。听起来很吓人,对吧? 在不了解相关技术的情况下,使用外部云服务作为灾难恢复计划的核心部分貌似很危险,但是了解其功能和工作原理之后应该可以让你放心一些。 Hyper-V Recovery Manager是一种运行在微软Azure数据中心的Azure云服务。它的工作原理是依赖于系统中心虚拟机管理器(SCVMM),构建在Windows Server 2012和2012 R2 Hyper-V的免费底层Hyper-V Replica特性之上。

同……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Windows Azure Hyper-V Recovery Manager是微软最新推出的一款基于云的解决方案,可以保护私有云中的虚拟机,以实现灾难恢复的目的。听起来很吓人,对吧? 在不了解相关技术的情况下,使用外部云服务作为灾难恢复计划的核心部分貌似很危险,但是了解其功能和工作原理之后应该可以让你放心一些。

Hyper-V Recovery Manager是一种运行在微软Azure数据中心的Azure云服务。它的工作原理是依赖于系统中心虚拟机管理器(SCVMM),构建在Windows Server 2012和2012 R2 Hyper-V的免费底层Hyper-V Replica特性之上。同时还会监测SCVMM中被保护云的健康状态。

使用Hyper-V Recovery Manager的前提条件

首先看一下你需要准备的基础设施。这里我只给出了Hyper-V Recovery Manger架构的全局视图;你需要准备最基本的硬件、购买相应的授权或者订阅才能开始。

你还需要一个具有足够资金的Windows Azure账户,以复制你想要保护的虚拟机。如果你现在已经拥有一个MSDN账户,可以根据MSDN订阅等级,使用每月赠送的资金来免费测试Hyper-V Recovery Manager。现在每台虚拟机的保护费用是每月16美元。如果需要保护的虚拟机达到一定数量,还可以申请批量折扣价格。

除此之外,还需要两台安装相同操作系统版本——2012 SP1或者2012 R2,微软推荐这两种操作系统——的SCVMM服务器,可以是物理机或者虚拟机,位于不同的数据中心或者站点。

或者可以使用一台SCVMM服务器,但是图形用户界面会复杂一些,因为里面包含的用户复制虚拟机和实时虚拟机按钮可能会引起混淆。如果使用两台SCVMM服务器,就可以保证它们相互隔离。但是同样可能会让人混淆;如果你的环境还没有实现完全的故障转移,可能在复制环境和实时环境中都存在生产虚拟机,使得管理工作变得更加复杂。

你需要在SCVMM服务器上安装Hyper-V Recovery Manager agent。你可以从第一个Hyper-V Recovery Manager Vault的首页里下载这个客户端。最后,你还需要为SCVMM服务器和Azure中HRM服务的通讯准备SSL证书。

部署Hyper-V Recovery Manager

可以很快完成网络方面的部署,实现相互通讯。而困难的部分在于如何确定虚拟机对于组织的重要程度,并且创建依赖关系图,规定发生灾难时它们的恢复顺序。

部署Hyper-V Recovery Manager

因为这是一种Azure云服务,所以没有服务器可以登录,只能通过Azure界面来管理Recovery Vaults——一个很好听的名字,需要夸奖营销人员。在这个Recovery Vault里,可以添加需要保护的资源(Hyper-V主机和网络)、配置需要保护的项目(SCVMM云),并且部署你的实际恢复计划(实现虚拟机恢复功能)。

在成功的部署了基础设施、实现私有云中SCVMM服务器和Azure Hyper-V Recovery Manger服务之间的通讯之后,你就可以启动保护虚拟机和创建恢复计划的流程了。这些计划允许你根据任何层次化的配置来实现虚拟机或者虚拟群组的故障转移。

部署完成之后,请看《Hyper-V Recovery Manager的功能及不足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