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虚拟机迁移至vDS时应如何配置网络

日期: 2014-03-25 作者:Rob Bastiaansen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使用VSS上连至物理交换机,如果将虚拟机从标准交换机迁移至VMware vDS,那么应该如何处理LACP?

当我们想将虚拟机在不停机的情况下从标准交换机在线迁移至VMware vDS,需要采取一些额外的步骤。

如果虚拟机允许发生中断,那么迁移过程就能够简化了。在你试图使用vMotion将虚拟机迁移至另一台主机上会有问题因为并不存在相应的端口组。

首先,在本案例中我们使用的负载均衡算法是“基于路由的IP哈希”。下图显示了如何在交换机上配置负载均衡策略。

 如何在标准的虚拟交换机上配置负载均衡

如何在标准的虚拟交换机上配置负载均衡

如果虚拟机可关机

如果可以关闭虚拟机,那么不必改变物理交换机的链路聚合组(LAG)。vmnic0、vmnic1以及vmnic2是在标准交换机上使用的活动适配器并在一个LAG中。将这三个网卡从标准交换机中删除并添加到分布式交换机中;虚拟机不会再连接到标准交换机上。当三个物理网卡连接到分布式交换机后,虚拟机将会连接到分布式交换机上的端口组,这样虚拟机就能够继续访问网络了。

如果虚拟机不能关机

如果虚拟机需要持续运行,首先要禁用vSwitch上的IP哈希算法—不需要对物理交换机做出调整—然后移除交换机上的两块网卡,至少保留一块物理网卡连接到虚拟机。这将会影响到可用的带宽,因此你应该在非高峰期执行上述操作。在分布式交换机上添加两块网卡—默认是负载均衡而不是LACP—虚拟机从旧的端口组迁移至新端口组。当所有虚拟机都迁移至分布式交换机后,从vSwitch上移除最后一块网卡并添加到分布式交换机,然后在分布式交换机上配置LACP和IP路由负载均衡算法。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