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处理主机发生故障后虚拟机无法重启问题

日期: 2014-03-25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像VMware ESXi这样的主流hypervisor都提供了功能强大并且可信赖的虚拟化平台。尽管hypervisor的稳定性和性能表现都在不断提升,但还是会出现虚拟化特性方面的故障或者表现异常的情况。当问题发生时,IT管理员需要理解导致问题的根本原因,之后采取果断行动将其修复,最小化对业务部门产生的影响。

当一台主机或者单个虚拟机出现问题时,像vSphere高可用性(HA)这样的工具会主动重启故障虚拟机(VM)。如果虚拟机没有被及时重启,通常是由HA或者其相关配置导致的。但是,需要从确认HA工具是否在保护虚拟机方面开始进行排错——如果没有,虚拟机将不会自动重启,就需要你来手动重启这台虚拟机。所以一旦虚拟机运行,就需要保证HA这样的工具开始对其进行保护。

之后,需要检查所有可能使用的主机服务器的可用计算资源。保证任何可能使用的服务器都运行了兼容版本的hypervisor——vSphere虚拟机不能运行在Hyper-V平台上,并且确保拥有足够的计算资源能够重启故障虚拟机。需要注意的是许多虚拟机在启动时都需要比平时更多的资源。这意味着如果没有进行负载均衡调度或者资源调整,那些资源有限的服务器就可能会遇到启动问题。

如果虚拟机重启后问题仍然存在,就要考虑虚拟机文件损坏的可能性了。可能需要从备份中恢复故障虚拟机,并且使用快照或者其他数据保护技术将其还原到出现故障之前的状态。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